新浪新闻 社会

福建宁德海警查获4艘船舶 涉嫌非法倾倒废弃物5000立方米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福建宁德海警查获4艘船舶 涉嫌非法倾倒废弃物5000立方米

记者从福建海警部门了解到,6月3日,福建宁德海警局连续查获4起涉嫌非法向海洋倾倒废弃物案,现场查获涉案船舶4艘,查扣涉案嫌疑人14名,查证涉嫌非法倾倒废弃物约5000立方米。

据了解,当天晚上7点左右,福建宁德海警局执法艇在宁德蕉城区三都澳宝塔水道附近海域巡逻时,发现1艘运泥船的吃水线正不断上浮,疑似正在进行倾倒作业。海警执法人员立即登船进行检查,发现该船已倾倒废弃物约1000立方米,且船上人员无法当场出示《废弃物海洋倾倒许可证》等相关证件,涉嫌非法倾倒废弃物。

随后,海警执法人员在该海域继续巡逻,又相继发现并查扣了3艘涉嫌非法倾倒废弃物船舶。

经过调查,执法人员发现,该3艘船舶与前一艘船舶一样,全部为运泥船。船上泥沙是在宁德三都灶屿北面附近海域从挖泥船上接驳的疏浚物,总共装载疏浚物约4000立方米,已经部分倾倒,并且这3艘船舶也都无法出示《废弃物海洋倾倒许可证》等相关证件,涉嫌非法倾倒废弃物。

目前,该4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了解,宁德蕉城素有“大黄鱼之乡”的美称,海域环境优美,海上养殖业发达,大量渔船民及个体养殖户以海为生。如果海上违法倾倒废弃物,将直接污染海洋环境,极易对海洋生态系统造成破坏,给周围渔民生产生活造成危害。下一步,福建海警还将保持海上管控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海上非法倾倒废弃物、盗采海砂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总台央视记者 魏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