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山西右玉两村民燃烧秸秆致四死 包括邻居两夫妻

新京报网

关注

原标题:山西右玉两村民燃烧秸秆致四死,包括邻居两夫妻

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马明仁)5月6日13时许,山西省右玉县王四窑村发生火灾,造成4人死亡,据右玉县公安局通报,初步查明系村民赵某、胡某在院内燃烧清理羊圈内的玉米秸秆,因过失引发火灾致人死亡。

2020年5月6日,朔州市右玉县右卫镇王四窑村发生火灾,造成4人死亡。新京报记者多方了解到,死者包括点燃秸秆的赵某、胡某以及邻户的一对夫妻。

一位村民介绍,胡某是赵某的侄媳,两家住在一个院里。上述村民称,当日胡某的丈夫外出放羊,赵某想要清理羊圈,就点燃羊圈里的秸秆。其间,有村民觉得危险曾上前劝阻,“但他不听劝”,执意点燃了秸秆。火势迅速蔓延,秸秆引燃了周边堆放的柴火,继而引燃周围房屋。

据村民提供的现场视频,除了赵某家的房子起火,周围的民房也遭到牵连。赵某的邻居介绍,自家的房子紧挨着赵某家,当时被烧了一半,所幸消防赶到,火被即时扑灭,只损失了一些农具。住在赵某家另一侧的,是一对老夫妻。火灾之前,两人恰巧回家取东西,不幸丧生。老人的4个子女在外地工作,7日已返回村里处理老人后事。

据右玉县公安局通报,5月6日13时36分,朔州市右玉县右卫镇王四窑村发生火灾,造成4人死亡,该起火灾初步查明系该村村民赵某、胡某在院内燃烧清理羊圈内牲畜吃剩的玉米秸秆,因过失引发火灾致人死亡,涉嫌失火罪。

右玉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表示,目前事故仍在调查中,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