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英国81岁老人被医院放弃治疗,回家后硬被儿子救了回来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英国81岁老人被医院放弃治疗,回家后硬被儿子救了回来

受疫情影响,英国许多医院的呼吸机陷入短缺。伦敦郊区的沃特福德医院就因此向一位老人宣布,无法再为他安排呼吸机。为了挽救自己父亲,这个老人的儿子自己动手造了台“急救呼吸机”。

3月25日,55岁的儿子拉杰发现,自己81岁的父亲突然行走困难,呼吸不畅。尽管父亲没有发烧和咳嗽,但拉杰还是怀疑,父亲是感染了新冠病毒。

果然,拉杰第二天将父亲送往医院时,急救人员告诉他,父亲的肺部已经出现积液。随后医生表示,按照经验,拉杰的父亲几乎可以确定感染了新冠病毒,而由于医院的设备不足,即使住院,他们也不能为这个老人提供呼吸机。

可以说,医院的这个决定,几乎就是对拉杰的父亲“判了死刑”。

然而,拉杰突然想起来,自己家里是有“呼吸机”的 —— 父亲以前用的持续性正压呼吸机(CPAP)。实际上,CPAP设备主要是用来防止病人睡眠中呼吸暂停,用来救治新冠病毒感染者,其实并不保险。但为了拯救父亲,拉杰别无选择。

于是,自己也是高风险人群的拉杰,做了一个非常冒险且勇敢的决定:将父亲接回家中,自己负责照顾!

笔者在网上找到一份疑似为拉杰的个人履历,资料显示,拉杰的专业是市场分析、商业管理方向,基本没有医学专业知识。

然而,这个决心拯救父亲的儿子,把自己的数据分析专业发挥到了极致。他借助数据收集工具,设法将父亲的各项生理指标导入表格,做好记录。

幸运的是,拉杰在自己的社区内找到了一位热心的医生。这位医生每天都会根据拉杰提供的数据,为他的父亲分析病情,并给出一些专业建议,比如推荐了辅助药物、让拉杰的父亲改换睡姿等。为了确保父亲的安全,拉杰的家人也通过网络轮流探望父亲。

最终,在家里偶然找出的呼吸机、热心医生的无私帮助下,拉杰和家人凭着决心和聪明才智,将父亲从鬼门关救了出来。据报道,拉杰的父亲目前已经好转,还能在辅助设备的帮助下自己行走。

据当地医生表示,好几位自行回家救治的病人,最终并没有康复,大多都因病逝世。因此,拉杰的父亲无疑是非常幸运的。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