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大一女生误入传销窝点 对新会员洗脑巧遇打传队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大一女生误入传销窝点 对新会员洗脑巧遇打传队

大学生因为涉世不深,很容易被骗进传销组织。在河北读大一的小赵就听信了学长的话,被骗到南宁做传销。幸亏民警及时劝返,小赵才得以从传销组织里逃出来。

小赵是通过一个学习交流群,认识这位姓唐的学长。因为学长平时经常关心她的学习,所以她也没有太多的防备。去年7月暑假期间,学长在微信里说,家人在南宁开店做生意,想邀请小赵到南宁看看。

当小赵从车站出来后,一位学姐接待了她,学长也安排了她们一起去吃饭。小赵说,第一次来到南宁,人生地不熟,有学姐和学长的招待,她很放心。第二天学长就带着她在市区内多个景点游览,但这个过程让小赵觉得有点不对劲。

小赵说,在7天时间里,她听到的都是“纯资本运作”“连锁经营”“1040工程”等内容。刚开始她也不相信有这么好的赚钱机会,但是又不好提出来。眼看假期快要结束,小赵提出要回河北,学长听了很生气。小赵性格内向,也不想惹学长生气,随后她就迷迷糊糊地加入了。

小赵加入了所谓的“1040工程”项目后,由于她是学生没有钱交,其他成员就让她继续串门,发展下线。

在串门这段时间里,小赵也成了这个传销组织的一员,不断接到其它成员的电话,还帮忙带新成员四处游览,顺便对新成员进行洗脑。

今年4月1日,小赵带着5位新成员在民歌湖宣传洗脑时,正好被巡逻的反传销人员抓住。通过参加反传销宣教学习,小赵才清醒过来。

南宁市青秀区打传队副队长黄海川介绍,从2019年9月1日启动凤岭北苑反传销宣教学习基地以来,已经有1100多人在这里接受反传销的教育,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成功劝返率达到了96.3%。今年1月份以来,就有103人参加学习,目前已经全部劝返。

(素材来源:广西台新闻中心 编辑:施荔)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