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獐子岛拟转让75%中央冷藏股权 深交所火速下发关注函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獐子岛拟转让75%中央冷藏股权,深交所火速下发关注函

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4月1日晚,獐子岛披露公告称,拟将其所持大连獐子岛中央冷藏物流有限公司(简称“中央冷藏”)75%股权转让给普冷国际物流(上海)有限公司(简称“普冷公司”),并拟向中央冷藏日方股东收购其所持的11.25%股权。随后,深交所下发关注函,对本次交易是否构成一揽子交易、獐子岛与中央冷藏的借款、普冷公司履约能力等发出询问。

拟转让中央冷藏“瘦身”

4月1日,獐子岛发布公告称,其自身和中央鱼类株式会社、株式会社HOHSUI分别持有子公司中央冷藏88.75%、5.625%、5.625%股权。现拟将中央冷藏75%股权转让给普冷公司,转让价格暂定1.37亿元左右,待过渡期补偿款金额确定后再调整。同时,獐子岛拟以2047.5万元收购中央鱼类株式会社、株式会社HOHSUI所持中央冷藏全部股权。上述交易完成后,獐子岛将持有中央冷藏 25%股权。

獐子岛表示,本次交易是继续推进“瘦身计划”和降低资产负债率的重要举措。经初步测算,本次交易后,预计可回收流动资金约1.16亿元,该资金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

款等,将对未来财务及经营成果带来正向影响。

被询问是否存在一揽子交易

随后,深交所闪发关注函,请獐子岛补充说明同时转让与收购中央冷藏股权的目的,以及保留 25%股权的后续安排。同时,深交所还提出了本次转让与收购股权是否构成一揽子交易、如任意一项未能完成,獐子岛后续将如何安排等问题。

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普冷公司净资产为3045.16万元,净利润为-1054.84万元。就此,深交所请獐子岛结合普冷公司货币资金状况说明普冷公司履约能力,并补充披露其资金来源等与獐子岛及董监高是否存在关联关系。

同时,深交所指出,截至2019年年末,獐子岛向中央冷藏共提供借款7150万元,而在本次转让中,双方约定将就剩余借款签署补充协议。在此基础上,深交所请獐子岛补充说明剩余借款及利息的具体金额,同时提示,股权转让后,中央冷藏不再属于獐子岛控股子公司,故獐子岛的借款将构成财务资助,需按照规定履行相应审议程序。

新京报记者 王思炀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