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牺牲扑火队员饶朝银:挣了钱,很少给自己买东西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牺牲扑火队员饶朝银:挣了钱,很少给自己买东西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西昌泸山火灾牺牲的19人中,33岁的饶朝银是一个孩子的父亲。4月1日,饶朝银的爱人曹贤杰告诉新京报记者,爱人是家里的顶梁柱。现在,老人和孩子已经知道饶朝银去世的消息,都到西昌送他最后一程。

另据饶朝银的朋友称,饶朝银是一个好爸爸,非常疼爱自己的儿子。

新京报此前报道,3月30日15时,西昌市泸山发生森林火灾,21名宁南森林草原专业扑火队队员出发驰援西昌,在赶往火场路上风向突变,一行人被大火包围,造成19人遇难,其中18名为扑火队员,1名为当地林场职工,作为向导参与灭火工作。

据“西昌发布”公布的19名牺牲的扑火队员名单,饶朝银今年33岁,是宁南县披砂村人。

4月1日下午,曹贤杰在朋友圈中,发出了一段泸山着火的视频,配文则称,这段视频是爱人饶朝银最后发给她的几句话。在视频中,饶朝银一边拍摄着火,一边说,“这个火从这里烧到那边的山头了”。曹贤杰称,“老公愿你在天堂安息,你就这么忍心抛下家里老小了,让我以后怎么办。”

曹贤杰称,3月18日,饶朝银刚刚在营房过了33岁的生日,她还微信发了红包。3月31日六点多,她被村长告知,爱人目前可能已经遇险,但是情况还不确定。直到下午1点多,确认饶朝银已经去世,她和家人被政府安排坐车到西昌市。

她称,家中全靠饶朝银挣钱维持生计,他是家中的顶梁柱。饶朝银在县上做了十多年民兵,每年收入一千多元,此外还包一些装修的活赚钱。此前,曾经参加过抗震救灾,2019年泸山大火时,也去灭过火。“他走了家里的天都塌了”,曹贤杰称,虽然很伤心,但是她也会撑起这个家。

饶朝银的朋友陈俊豪(化名)称,自己和饶朝银是同学,他是一个好爸爸,也很顾家。参加扑火队的同时,他还会打工赚钱。挣到了钱,饶朝银很少给自己买东西,但是家里买东西,他很少拒绝。“喜欢给家里人发微信打电话,去哪也会通知家里。”

陈俊豪称,饶朝银很宠爱儿子,闲聊中总是会谈到七岁多的儿子,手机中还有很多儿子的照片。“孩子和他很亲的。他总和我们夸儿子聪明,听话,以后肯定有大出息。”

绕朝银照片。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