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男子套牌还无证驾驶 仔细一查竟是在逃嫌疑人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3月13号,有群众向海南省琼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举报,称自己的小轿车号牌被他人套用。在连续多日使用视频监控追踪后,发现了该车的行驶轨迹。但是,事情好像并不简单。

3月13号,琼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案称,自己驾驶的琼EB9278黑色小轿车的号牌被他人套用,接到报警线索后,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对该车辆的活动轨迹进行分析研判。在3月19号上午11点在琼海市动车站停车场内再次发现该车的行驶轨迹。

大队路管员到达现场后,驾驶人姜某正坐在车上。路管员上前要求姜某出示证件并下车接受检查,姜某出示车辆行驶证后称自己的驾驶证落在家里。

现场,姜某无法提供自己的驾驶证,同时交警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查询车辆信息发现,该车发动机号、车架号与琼EB9278号牌所登记的相关数据不相符,姜某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为了进一步核查姜某的身份信息,大队路管员口头传唤姜某至大队接受调查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规定,琼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对姜某无证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予罚款1500元,对姜某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将做进一步调查处理。不过,在对姜某身份进行核实时,民警还发现,姜某竟是网上通缉的在逃人员。2017年,嫌疑人姜某在海南省乐东县涉嫌诈骗罪,在逃琼海两年。

据了解,姜某是安徽人,今年46岁。目前大队已同乐东县公安局取得联系,将嫌疑人姜某移交乐东县公安局做进一步处理。

(素材来源:海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周一)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