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填平破损路面 解决积水问题

海口日报

关注

    本报3月21日讯(记者史瑞丽 通讯员许晶亮)城市建设管理事关民生福祉。海口市琼山区紧抓精细化管理,采取多种举措,完善中心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功能,推动“巩卫”工作深入开展, 提升城市环境面貌,确保各项“巩卫”措施落实到位。

    “工作人员很早就过来施工了,一上午就把这坑坑洼洼的道路给填平了,现在路面平坦了,我们带孩子走路出行也方便多了。”3月18日,家住海口市琼山区河口南路一家生活超市附近的李女士指着一处修复平整后的排水井盖处,开心地说。

    琼山区市政维修中心负责人吴有盈表示,道路是否平整、排水是否畅通、设施是否完善,大家在日常道路设施巡查过程中,需要更加仔细一点,更加积极主动一点,这样就能及时发现问题,将工作化被动为主动。

    为不断完善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功能,提升城市环境面貌,市政部门履行职能,加大辖区主次干道及大街小巷的巡查、维修和管养,疏通管道,排除积水,维修路灯等工作力度,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

    “石塔东路、板桥路、金花新路、三角池公园对面路段等处有排水井盖丢失或道路破损,马上组织道路组工作人员赶过去更换井盖,修补硬化井盖周边及破损路面。”琼山区市政维修中心组织巡查小组巡察发现问题后,立即展开行动。

    连日来,琼山区市政维修中心组织巡查小组加强日常道路设施巡查力度,重点针对琼山区一些街道路面因人为原因导致的地势低洼不平、下雨积水的问题,路段排污管道堵塞、污水溢流等问题开展集中修复,及时维护市政设施,消除安全隐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