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空旷的车站,降价的龙虾:世界各地疫情下的生活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图集丨空旷的车站,降价的龙虾:世界各地疫情下的生活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20日8时,海外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超过16万例,累计死亡超过6000例,累计治愈超过14000例。

应对疫情,许多国家开始通过实行类似的措施来应对疫情的发展:西班牙3月16日起全国“封城”15天;3月16日起,美国对包括英国和爱尔兰在内的28个欧洲国家实行入境禁令(截至3月19日);比利时从当地时间3月18日12时起,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封城”措施,结束时间暂定为4月5日;意大利总理孔特19日表示,该国针对新冠病毒大流行所采取的封锁措施将继续延长;日本从3月19日开始,禁止来自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旅客入境,同时敦促国民重新考虑一切海外旅行计划。与此同时,印度、菲律宾等亚洲国家也出台类似“封城锁国”的措施,南美洲部分国家进入紧急状态。除了“封城”措施,欧洲、北美洲等地国家相继宣布学校停课和大型活动禁令,而类似的禁令也被更多国家考虑实施。

针对国际疫情态势,我们邀请了17位居住在11个不同国家的人,透过他们拍摄的影像,或许能一探世界各地疫情下的真实生活。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