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东莞多镇政策帮扶给企业融资送来“及时雨”

东莞时间网

关注

■多镇搭建沟通合作平台助力企业融资,图为寮步召开重点企业政策宣讲暨融资对接会 寮步供图

本报讯  企业是经济增长的动力,资金是企业发展的血脉。连日来,黄江、石排、寮步、常平等镇纷纷搭建政银企沟通合作平台,通过出台惠企政策、为相关企业提供“防疫贷”等为企业提供贴身服务,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平稳有序运行。

召开银企对接会签订协议

3月6日,石排镇召开了银企对接会,向企业宣传介绍各银行机构为应对疫情出台的金融支持政策,全力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目前,该镇已完成放款42777万元,其中重点企业2家5000万元,防疫相关企业28家10810万元,中小企业66家26967万元;已完成授信34016万元,其中重点企业5家26080万元,防疫相关企业2家400万元,中小企业24家7536万元;正在受理贷款27180万元,其中重点企业6家8000万元,防疫相关企业10家4180万元,中小企业30家15000万元。

此外,常平也举行政银企融资扶持对接会,辖内15家银行积极推出助企惠企专项服务方案,精准匹配特殊时期的企业需求。据悉,截至3月4日,常平辖内15家银行共为134家企业发放贷款10.4亿元,正在洽谈拟发放的授信49笔共11亿元,镇金融办共为辖内44家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对接银行融资贷款业务,对接资金达1.7亿元。

申报两天 贷款到账

为企业切实减负是黄江镇出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系列举措的重要思路,连日来,黄江财政分局、工信局、商务局协调镇内9家银行通过专人到户、电话、微信等方式对辖区内411家企业进行了贷款融资政策解读及介绍。

截至3月5日,黄江镇内209家企业贷款意向额度为11.99亿元,其中防控物资重点企业9家,2019年度镇纳税前300名企业38家,生活必需品、运输和销售重点企业21家,其他企业141家。

“申报后的第二天,贷款就到账了。这是我们历年来最快的一次贷款,利率非常优惠,而且是信用贷,不需要资产抵押。这项优惠政策对于我们企业来说,真是一场特殊时期的‘及时雨’。”位于寮步镇的广东香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刘小洁告诉记者,在疫情期间,寮步大力支持企业发展,租金减半、减免社保等政策减轻了企业的负担,及时缓解企业燃眉之急,与企业共同战“疫”。

1月份以来,寮步搭建金融机构与企业合作桥梁,2020年1月至今,12家金融机构支持企业融资金额达34.76亿元,其中授信及已放款达13.67亿元(支持防疫企业金额近0.86亿元);审批中及待审批金额近21.08亿元,(支持防疫企业金额约1.27亿元),资金惠及企业达234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