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福建泉州一隔离酒店整幢坍塌,目击者:巨响中地面在震动 看到时已经塌完了

红星新闻

关注

原标题:福建泉州一隔离酒店整幢坍塌,目击者:巨响中地面在震动 看到时已经塌完了

据福建省泉州市政府官网消息,3月7日19:30左右,泉州市鲤城区欣佳酒店发生楼体坍塌,被困人员约70人。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全力组织搜救。根据央视新闻22:10分更新消息,截至7日21时55分,现场已救出34人。

“很大的一声巨响,地面也有震动感。”一名居住在欣佳酒店旁的小区住户林先生告诉红星新闻,7日晚7:30左右,他正在家中打扫卫生,突然听见窗外一声巨响,且地面还伴有震动感,便从走到窗前向外张望,“我家住9楼,刚好能看见欣佳酒店的一部分,当时已经坍塌得差不多了,浓烟滚滚的。”

据林先生回忆,他在听到巨响时曾以为是附近的工地在进行爆破施工,“附近有很多工地在施工,经常有爆破声,但今天的声音特别大,地面都在震动。”

此外,据目击者陈先生称,他于7日晚7:30步行至欣佳酒店门前的人行道上,“刚走过酒店大门范围,相距有7、8米的样子,就发生了坍塌。”陈先生说,事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就向当地消防部门报了警,“我在那里只停留了10分钟,还没听到有呼救声,当时现场没看到一旁的行人有被砸伤的。”

据有关媒体报道,事故发生后,福建消防救援总队调派泉州消防救援支队26车147人赶赴现场救援,增调附近消防救援支队的重型救援队进行增援。截至7日21时55分,现场已救出34人。

事发的酒店是新冠肺炎隔离点

红星新闻从泉州市鲤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事发的欣佳酒店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一个隔离点,重点疫区过来的人员在这里隔离,“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已赶往事发现场参与救援,目前并不清楚事发酒店之前入住了多少名隔离者。”

红星新闻记者在一住宿预订网站查阅到,该酒店位于鲤城区南环路1688号中骏四季康城一期旁,负责人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介绍称该酒店内拥有多种类型80间舒适客房,会议室提供企业更方便的交流开会及培训, 酒店多方面满足客户的需求, 房间内配有:互联网电视、高级定制床垫、大型停车场、高速100兆光纤网络、茶座茶几全套 、房间均48平方大空间舒适享受的住房体验。“欣佳酒店,让您体验在家的康籁温馨,在浮华的生活中感受一份祥和宁静。”

红星新闻记者 李文滔 罗梦婕 陈卿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