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女儿、护士、小女生 她们是可爱的火神山ICU90后护士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女儿、护士、小女生 她们是可爱的火神山ICU90后护士

视频-女儿、护士、小女生 她们是可爱的火神山ICU90后护士

孝顺乖巧的女儿、专业成熟的护士、活泼可爱的小女生,这是火神山ICU病房90后护士的三个角色。现在的她们,已经开始默默地担起重任。她们不知道这场战斗会持续多久,只知道,她们一定会拼尽全力!跟随记者镜头来认识她们。

话语虽夹杂稚嫩 但工作起来韧劲儿很足

忙碌的重症病房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分工,紧张,但有序。

护士 伏雨佳:那个心电监控仪器上面的,像是一些什么心率,氧饱和度,呼吸频率,然后还有血压,这上面都会显示的。这个呼吸机,它功能也蛮多的,不仅仅是有创呼吸机,同时还有无创呼吸机的功能,也是一个,有高流量湿化给氧功能的一个仪器。

让记者惊讶的是,这位对答如流的护士仅仅23岁

父母眼中的孩子 患者身边的战士

仿佛在父母眼里,他们还是襁褓里的孩子,而实际上,他们已经披上战衣,学着大人的模样,在拯救生命。

护士 葛亚芳:来这边就只告诉了我爸,没有告诉我妈。我怕我妈受不了,然后我给爸爸打电话,我妈才知道。

病房里一位老人,对孙青印象特别深刻,亲切的称她为小孙姑娘。也许,她细心的照顾,让老人家,想起了自己的孩子。

这名退伍老兵慢慢伸出颤抖的右手,向护士行了一个不太标准的军礼。

摘下防护 见到的是你最美的模样

四五个小时的压迫,脱下的护目镜和口罩的那一刻。

护士:这时候才是最爽的。感觉全世界都是我的了。 

刚出病区,葛亚芳就连蹦带跳地冲了起来,大家也一路小跑紧随其后。他们此刻就好像释放出了心中的小宇宙,无忧无虑。

一天的工作结束后,在班车上与家人视频,互相吐槽着穿防护服时的种种情形,她们仿佛已经忘记了身上的疲惫感。带着脸上的压痕,和劳累的身躯,她们进入了梦乡,梦到了这座城,原来的模样,也希望这一天,不会太远。(总台央视记者 苏洲 刘笑宇 王震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