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东莞多镇街发放员工补助 减免企业租金

东莞时间网

关注

市政府2月7日发布《关于支持莞企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措施 》东府〔2020〕12号文件。文件表达了政府支持企业稳工复产,号召降低企业费用负担,鼓励企业发展的意志。我市多镇街已相应出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的具体政策措施。

【石碣】

对未回莞湖北籍务工人员发放1000元补助

2月9日,《石碣镇关于支持企业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关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出台。

《措施》规定,石碣镇属资产物业,对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承租企业实行复工期免收2个月租金;村(社区)集体资产物业,要求对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承租企业实行减半征收2个月租金;其他镇内企业、出租屋业主及其他权属物业,倡导参照上述减免政策,由出租方和承租方自行商定减免优惠。

《措施》规定,对2020年2月29日24时以后回石碣的湖北籍务工人员发放补助(不包括提前回石碣或中途折返)。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天50元,从2月10日至2月29日共20天,每人共发放1000元补助,一次性发放。受补助人员在石碣镇工作、生活、居住半年以上(凭有效证明);春节前离开石碣,于2020年2月29日24时后返回石碣。

【谢岗】

预计为企业减免租金2000万元以上

谢岗镇委镇政府率先作出表率,开展暖企行动,为租用镇属厂房的所有企业减免2个月租金,减轻企业负担,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为他们在谢岗的顺利发展保驾护航。享受这个减免租金政策的共有26家镇属厂房的企业。另外,村、组两级也将适当减免企业租金,据初步统计,谢岗镇此次暖企行动预计减免租金2000万元以上。

近日,谢岗镇政府发布《关于适度减免企业租金的倡议书》,向全镇的业主、房东发出倡议,为延迟复工的企业适当减免租金。    

谢岗镇商务局办事员邓爱婷表示,镇政府也倡议外商协会、台商协会和私人业主房东对他们的物业企业减免租金。

倡议书发出后,谢岗镇不少业主房东纷纷开始响应。华泰科技园就在第一时间发出通知为入驻的企业减免半个月的租金。

【松山湖】

两个产业园区减免企业租金

位于松山湖的光大We谷、林润智谷两个产业园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减免入驻企业租金。

位于松山湖的光大We产业园谷积极响应号召,计划对园区内遵守省政府复工要求的企业伙伴减免租金,减免相关企业2020年2月份的50%租金。已享受特别优惠政策的人才大厦企业和仍处于免租期的企业不再重复享受本次减免。

2月7日,东莞市益明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向其林润智谷项目的相关企业发布《林润智谷关于减免园区企业2月份租金的通知》。该通知明确,对林润智谷入园企业的2020年2月份租金实行全免,与园区企业共克时艰。

据悉,除部分尚在免租期内的企业不重复享受减免,目前园区内已有10多家企业获得2月租金全免,免租总金额数十万元。

“林润智谷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希望通过上述租金减免政策,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同时助力入园企业降低经营成本与风险。”林润智谷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