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视频|拘10天!男子散播疫情谣言 谎称当地有确诊病例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视频|拘10天!男子散播疫情谣言 谎称当地有确诊病例

防疫期间,不信谣不传谣才是对待疫情的正确态度。可就在2月3号,黑龙江绥化市望奎县的一名男子却发布了一段视频,声称当地出现了确诊病例。

这段视频出现在很多微信群里的。视频里声称,在望奎县灵山满族乡正白后二村金家店屯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由于当地医院不能救治,患者被转往望奎县医院接受治疗。视频发出后,就被很多人转发,也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很快,民警就锁定了视频的发布者梁某。

违法行为人梁某表示:“我听说这个事儿啊,完了我就做个小视频,就发出去了。”

原来,梁某也是道听途说,没有确认消息的准确性就私自发布了视频。民警依法对梁某做出了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同时望奎县公安局灵山派出所所长宋广春也提醒大家:不要散播谣言,给社会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素材来源:黑龙江都市 实习编辑:霍慧娴)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