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武汉肺炎痊愈者:肺功能一度停止 家人是坚持动力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武汉肺炎痊愈者:肺功能一度停止,家人鼓励是坚持动力

新京报讯(记者 雷燕超 潘闻博) 湖北省卫健委发布消息显示,截至1月28日24时,湖北已治愈出院的患者有80人。53岁的黄冈市民胡先生,正是其中之一。

今日(1月29日)胡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2019年12月下旬他患病后,曾转至武汉市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治疗,期间一度陷入昏迷,“肺部功能停止”。后经治疗,于1月28日治愈出院,如今身体状况良好。他表示,生病期间,家人的鼓励是他的坚持动力,并对医治他的医护人员及其他身处一线的医护人员表达感谢。

一度昏迷,送进重症室抢救

新京报:什么时候出现了什么症状?

胡先生:我2019年12月下旬,在黄冈市出现感冒症状,身体发冷。之前,身体素质一直很好,所以不怎么重视。过了几天,情况没有好转,我就去黄冈市当地的医院看病。

新京报:当时做了什么检查,医生怎么说的?

胡先生:医生说我感冒了,让我照了CT,结果显示右肺出现阴影,他就让我住院打针治疗。但右肺阴影部分没有消除,左肺也出现了阴影。1月5日晚上,我转到武汉市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接受治疗。

新京报: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时身体感觉怎样,具体接受了哪些治疗?

胡先生:那时候我不敢睡觉,两只眼睛一直盯着天花板,害怕睡过去之后丧失意识,再也睁不开眼。一开始我人还清醒,1月7日就陷入了昏迷,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抢救。在重症监护室,肺部功能停止了,只能用人工增氧机来维持呼吸。医生给我重新打了消毒针,还打了抗生素。

新京报:什么时候清醒过来的?

胡先生:经过抢救治疗,在昏迷4天后,我恢复了意识。再后来进一步好转,人工增氧机也取下来了,我就能和人交流了。

新京报:清醒好转之后,身体感觉怎样?

胡先生:感觉有点渴,有点饿,我就让儿子买来食物,我每天吃一点。那时候身体发冷,我盖了3床被子,还发着高烧。也有些干咳,全身乏力,连拿筷子吃东西的力气都没有。

新京报:那时候有和家人联系吗?

胡先生:在医院我被隔离了,家属不能和我见面,只能打电话或者写纸条。我儿子这次是从学校赶回来照顾我,在医院附近的宾馆住着。他鼓励我要坚持,要看着他结婚生子。我的妻子对我说,全家人指望着我,希望我坚强。他们说的这些话,就是我坚持下来的动力。

出院后状况良好,自己走回宾馆

新京报:后来的治疗进展如何?

胡先生:再后来又治疗了很多天,我的肺部功能终于完全恢复了。1月22日,我进行复查,检测到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呈阴性。1月28日,我身体各项指标正常,医生就让我出院了。

新京报:现在身体状况如何?

胡先生:出院之后,因为武汉“封城”回不去,我暂时住在武汉城里的宾馆,目前身体还好,可以进食。出院的时候,从医院到宾馆约20多分钟的路程,是我自己走回来的。

新京报:出院后,医生有开药让你维持治疗吗?

胡先生:没有,出院之后就没有再吃药了。因为我有高血压,所以在吃降压药。医生对我说,我是武汉市这些患者中,康复速度很快的一个。

新京报:后续有什么打算?

胡先生:以后打算回家,继续做生意。

新京报:想对医治你的医护人员说些什么?

胡先生:我要感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医生们,以及武汉市其他的一线医护人员。我想告诉大家,病毒并不可怕,相信要不了多久,武汉市就能战胜这次疫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