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视频|“封城”之后 如何保证武汉平稳有序运行?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视频|“封城”之后 如何保证武汉平稳有序运行?

因为疫情而“封城”,在国内还是第一次,对于武汉这样一个1000万人口左右的大城市,“封城”之后,怎么保证城市运行的平稳有序?

人民日报高级记者李泓冰表示:“现在看来因为是为了防御“封城”的,所以首要的一条就是要让病患能够及时救治,这是稳定民心的首要条件。

可是据媒体报道,包括来自央视的信息,现在武汉还有大量发热病人无法及时就医。我也注意到,比如说今天的疫情发布,湖北省就报了确诊病例,但是没有报疑似病例,因为已经有太多的病人无法得到检测和救治。


那我觉得这种实事求是的态度是应该肯定的,但是病患数量不明也会严重影响对疫情的判断和对交叉感染的管控。

目前来看,武汉的医疗力量现在显然是独木难支,所以就我们也很欣慰地看到,包括咱们上海在内的各地医生,已经非常英勇地逆行奔赴武汉,这很了不起,也会成为强援。


另外武汉还在建2.5万平方米的临时医院,说是6、7天就能建成。那相信随着强援的到位、救治场所的扩大和医疗资源的丰富,武汉市民的信心和武汉市的社会秩序都会逐渐恢复,然后向好。

当然还有我们也看到一些问题,比如说公交车停运了以后,市民如何出行,医生如何上班?再如稳定物价的问题,还有就是居家隔离病人的援助,这里面有非常艰巨复杂的一个社会治理。


那么,其实上海的医生现在在逆行,那可能不光是要输出治病救人的医生,上海作为排头兵、先行者,还应该输出一些比较靠谱的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能力,这当然需要全国调控来做到的,给武汉一些后援吧。”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