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奔赴武汉的上海医生钟鸣:临行前女儿跟他深深一抱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奔赴武汉的上海医生钟鸣:或抢救危重患者,感激家人的支持

扶危渡厄,抗击疫情,上海组派的医疗队1月23日已踏上奔赴武汉的列车。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钟鸣是其中一员,接到奔赴武汉的指令后,他取消了一家人度假之旅,小年夜启程前往武汉。临行前,女儿跟他深深一抱:“爸爸,我们等你回家!”“

“逆行者”钟鸣让一众网友纷纷点赞又“泪目”。1月24日凌晨,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采访到钟鸣。

澎湃新闻:这次毅然奔赴武汉,带着什么样使命,可能会参与哪些救治工作?

钟鸣:

这次我是受国家卫健委的指派,去武汉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危重病人的工作。具体做什么,现在还没有开展工作,可能是与危重病人的抢救相关。

澎湃新闻:您随身携带了哪些装备?

钟鸣:

这次因为是走得非常匆忙,从接到任务,到立刻决定出发,其实只有一个小时的准备时间。我只是简单带了些生活用品,但我们中山医院非常体贴,医院工会、医务处、人事处为我备好了许多可能用到的医药和生活用品,现在装备很充足,信心十足。

澎湃新闻:作为医者,小年夜不能和家人过,而选择奔赴前线,家人支持吗?

钟鸣:

在小年夜动身去武汉,其实还是觉得有些愧对家人,特别是妻子和女儿。之前我去美国做博士后,有两个春节都没和家人过,去年刚回来,这次又没有过。但我非常感激家人,因为他们对我的工作有巨大的支持,这也是我的精神动力。

澎湃新闻:目前社会公众高度关注疫情,对公众有哪些提醒?

钟鸣:

任何疫情从发生到认识,都有一个过程。前期我们慢慢了解和掌握它的规律,会逐渐认识更本质的东西,我们的防控和救治更会越来越高效有序。作为整个社会的一员,我们都应该保持高度一致的步调,听从政府指挥,听从专业人士的指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