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智障小伙自焚致重度烧伤 爱心市民纷纷伸援手

齐鲁晚报

关注

原标题:智障小伙意外烧伤,爱心市民纷纷伸援手

父亲不幸早逝,母亲智障,二十多岁的王艺也因先天智障,不会说话,又患有多动症。近日,这个小伙一把火把自己全身衣服点燃,造成重度烧伤。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了这个困难家庭遭遇不幸的事情,引起了爱心市民的广泛关注,他们纷纷献爱心,给重度烧伤的王艺送去急需的生活物品。

寒冬阻挡不了爱心的脚步

1月19日晚上六点多,记者在济南市中心医院烧伤科病房看到,严重烧伤的小伙子王艺正准备吃晚饭,姨妈赵连芳给王艺准备了可口的饭菜,小心翼翼一勺一勺喂给他吃。

“孩子,吃大苹果吧,增加维生素,提高免疫力,祝你早日恢复。”病房里,来自天桥区的爱心阿姨给烧伤的王艺带来了红彤彤的大苹果,美味的糕点,还准备了一百元的红包,亲手送到王艺手中。

“谢谢您,这么冷的天,您还大老远赶过来,真的非常感谢,谢谢您!”王艺的姨妈赵连芳握住这位爱心市民的双手,连声致谢,感恩这位顶着寒风来献爱心的热心阿姨。

“千万把孩子护理好,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尽快说,咱能帮就帮。”爱心市民不断给王艺和他的家人鼓劲,虽然王艺不会用言语表达,但是他憨厚地笑了,他用质朴的笑容表达内心的感谢。

网友纷纷献爱心

王艺的遭遇被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之后,爱心网友纷纷献爱心。一位昵称为“蔚蓝”的网友给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留言说,看到这个小伙子家庭这么困难,很想帮帮他,“一百元也不多,是我的一点心意,请您转给王艺吧,让他买点好吃的,补一补身体。”蔚蓝说希望王艺能够尽快恢复健康。

为了帮网友完成心愿,1月19日晚,记者专程给王艺送去了爱心善款。

看着记者带来的刚刚出炉的热腾腾的烧鸡,王艺和母亲开心地笑了。王艺的姨妈赵连芳感激地告诉记者,“谢谢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的帮助,新闻报道之后,有很多爱心市民来医院病房看望王艺,他们有的给孩子送吃的,有的给孩子捐款,都特别热心。现在已经有好几名市民给孩子捐款了,目前已经收到1400元善款。每一分钱都是沉甸甸的爱心,谢谢大家的爱心支援!”

赵连芳告诉记者,目前想暂时为王艺保守治疗,“等他恢复一段时间,达到做手术的标准的时候,我们再考虑给他做手术。他现在配合度很低,我全天都在看护着他,今天医生护士刚刚给包扎好的伤口,他一转眼就会撕掉纱布,伤口恢复比较慢,我也挺着急的。”赵连芳说,为了让王艺尽快恢复,她就忙活着做好吃的饭菜,给他补充营养,希望孩子能够在大家的爱心呵护下尽快恢复。

“千言万语都汇成一句话,感谢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的报道,让这么多爱心市民来医院看望王艺,谢谢你们!祝好心人一生平安,新年快乐!”赵连芳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媒体给爱心市民提前拜个早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