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亲历者:武汉出境后入境韩国需测体温填调查表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亲历者讲述:由武汉出境后,入境韩国需测体温、填调查表

新京报快讯(记者 邓琦)1月20日凌晨,武汉卫健委通报,1月18日、19日武汉共新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36例。此前,泰国、日本等地也出现确诊病例。新京报记者获悉,目前由武汉出境,部分到达地国家要求入境者测量体温,并填写健康状态调查表。

1月20日,曹丽(化名)由湖北武汉前往韩国仁川机场。她介绍,到达仁川机场后,会测量体温,并填写健康状态调查表。填写内容包括个人信息、航班号及座位号、韩国联系地址等。

在表格下方,如果过去21天之内出现相关症状需要划勾,包括腹泻、呕吐、发烧、发冷、咳嗽、呼吸困难等。

曹丽测量体温显示36.6℃。顺利入境后,机场还发放了一张针对近日曾访问中国武汉市的入境者的注意事项。

该通知内容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主要症状、卫生守则等。风险原因显示为“14天内,曾访问或滞留中国湖北省武汉市”。通知提醒,如入境后14天内出现类似症状,请迅速联系韩国疾病管理中心。

新京报记者 邓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