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刚出院又被撞?女友接连发生“意外” 小伙懵了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最近,哈尔滨市民张伟通过网友认识了一名女友。认识了半年多,女友接二连三的出事故,要张伟打钱,这样的爱情靠谱吗?

张伟是一名90后,平时喜欢在网上聊天,在网上结交了很多好朋友,有些网友也成为了现实的朋友,比如小松,他们认识已经有两三年了。

哈尔滨市民张伟(化名)回忆:“去年五月份,他跟对象来见我,无意间唠嗑,他说我有个小妹也没有对象,哥正好你也没有对象,我把我小妹介绍给你,你们认识认识,听说是在咱们呼兰上大学,说毕业了,想留在哈尔滨,也想在这成个家,我说那也行。”

小松的女朋友便把妹妹小茶的微信推给了张伟,两个人在微信上聊得火热,当晚就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

哈尔滨市民张伟(化名)说:“第二天的时候,6月20号,小茶管我借钱,我说干什么,她说我被车撞了,我说你在哪呢,她说我在市二院呢,我说你需要多少钱,她说需要一千多块钱,我就给她转过去了,她说出院还给我。”

发生这样的事,张伟也很担心小茶,想要去医院看看她,不过当晚,小茶告诉张伟,她已经出院了。

哈尔滨市民张伟(化名)说:“第二天6月21号,她跟我说,回去路上又被车给撞了,她说伤到腿了,说打石膏了,但是我也没看到照片,转了将近一千块钱,6月21号出的院,(咋当天就出院了呢?)当时咱也没想那么多,我也没问,出院毕竟是好事,寻思她能把钱还我,俩人也能见面。”

出院后,俩人还是没能见上面。而且小茶那段时间似乎不大顺利,经常发生意外。

张伟说,接下来的几个月,小茶陆续以得了癌症、住院需要手术费、医疗费、生活费等理由管张伟要钱,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张伟也都给她转了帐。小茶告诉张伟,自己有一份保险,出院报销后就会把钱还给他。

直到现在,张伟这个相处了近半年的女朋友还是没见过面,甚至都没有过视频聊天。张伟给小茶的微信转账和红包记录显示,金额已经有近万元。他最希望的事,就是小茶能够把这些钱还给她。

在微信里,张伟再次向小茶追要借款,小茶表示,等处理完这边的事,钱够了就解决。记者也试图联系张伟女朋友的介绍人,小松和她的女朋友,但是对方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现在,张伟打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黑龙江分所律师张可
表示:“这种网恋,双方以恋爱关系来借款的,很多情况下会被认为是借款或者是赠与,有明确的借款表述词语用语,可以判断是借款行为,赠与通常是赠送这种表述,如果是赠与很难被追回。”

张律师说,如果张伟认为小茶在相处过程中存在欺骗行为,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平时的聊天记录,转账记录,银行流水,都可以作为证据提供。

(素材来源:黑龙江电视台《新闻法治在线》 记者:刘鑫鹏 编辑:陈佳雯)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