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视频|6年送出3000斤猪肉 这对父子真“倔强”!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视频|6年送出3000斤猪肉 这对父子真“倔强”!

在江西抚州宜黄,有人免费给环卫工人送猪肉,而且还一送就是6年,被当地人亲切的称为“最美猪肉哥”。

1月14日上午10点左右,抚州宜黄县凤凰鑫街三川一品店门口,聚集了不少环卫工人,他们排起长队,免费领取优质的跑山猪肉的。

抚州市宜黄县一名环卫工人说:“拿到这个肉我很高兴,我平时也很少吃这个肉,今天我领到肉,是准备过年了。”

给环卫工人送肉的,是这位1996年出生的小伙陈倔强,抚州宜黄本地人,从小在养猪世家长大。从2014年冬天父亲陈定得发起这一爱心举动,到陈倔强完成自己接力,他们给环卫工人送肉过年,已经是第六个年头了。6年来,他们共送出的猪肉达到3000多斤,价值8万余元。

爱心人士陈倔强说:“我们以前也是很早起床,有时候凌晨两三点钟,但是街上还有环卫工人的身影,风里来雨里去,他们都是非常辛苦的,所以触发了我们的共鸣,我们想我们能为这个群体做一点什么贡献,我们想到自己基地养了跑山猪肉,我从来没见他们来买过,所以我觉得我们是不是可以给他送一点呢。”


爱心人士陈倔强说:“虽然价格(有所)上涨,但是我们热情没有退却,不能因为肉价高了肉好卖了,我们来把公益停掉。我们自己养的东西,我们希望每年都能给他们一点小心意。贡献一点自己的跑山猪肉,让他们过一个好年。”

(素材来源:江西公共频道 实习编辑:陆熠)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