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砍死网红女主播 前男友当庭磕响头三审逃死刑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砍死网红女主播 前男友当庭磕响头三审竟逃死刑

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网络直播平台“17”的直播主邱乔琪,2018年间在出租屋遭前男友廖某持刀杀害。廖男被依照“杀人罪嫌”提起公诉,一审审理时他就当庭下跪道歉,最后获判15年;二审时他也当庭向家属下跪磕头道歉,二审因此仍不判死,改判无期徒刑。全案再上诉第三审,岛内司法机构今(17日)驳回上诉定谳。 

本案发生于2018年5月28日晚上,27岁的廖某原本是邱乔琪的粉丝,2人也是高中同学,毕业后交往了3、4年。2018年2月分手后,廖某仍多次跑到邱乔琪的住处要求复合。案发当晚,廖某先喝了酒,随后带着水果刀,埋伏在邱乔琪住处楼梯间,趁其开门时闯入。邱乔琪见状想逃出门外,遭廖某持水果刀猛刺背部,她挣扎返回屋内,又遭廖某勒颈,最后倒卧血泊中。 

室友发现邱乔琪遭挟持,随即报警。警方获报赶到,正打算破门时,廖男自行开门走出。警消人员随即一拥而入,发现邱乔琪身中多刀,早已气绝身亡。廖某否认预谋杀人,但警方在他随行的包中搜出绳子等物品,检方认定他有杀人的预谋,因此声请羁押获准,并依照“杀人罪嫌”提起公诉。

一审审理时,廖某多次当庭下跪,向被害者家属道歉。虽然家属不原谅廖某,但一审法院仍认定廖男颇有悔意,判刑15年。案件上诉二审,廖某一开始就否认自己犯罪。他说,“我没有杀人的动机与犯意”,不断强调自己深爱着对方,是因两人争吵后,他才不慎杀死被害者的。至于包里的绳子,他解释是打算自己上吊自尽用的。被害者父亲非常不满,咬牙切齿地说,“我一辈子也不会原谅你!我的女儿那么可爱!我们夫妻伤心一年多,你摸摸良心,听听你自己在说什么!你敢说,我不想听!”廖男还押时,再度双膝跪地,朝邱父重重磕了4个响头。 

二审法院最后仍认定廖男仅因感情因素杀人,不是年轻人面对感情所应有的行为,如果不处以极刑,难以给社会合理的交代,因此二审加重改判无期徒刑。全案再上诉第三审,岛内司法机构17日驳回上诉定谳,确认廖某逃过死刑。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