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视频| 双胞胎弟弟参军牺牲 哥哥接力入伍4年立了3次功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视频| 双胞胎弟弟参军牺牲 哥哥接力入伍4年立了3次功

全国征兵工作会议刚刚召开,无锡的征兵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其中有一个我们都不陌生的人,殷振宏。2015年4月,殷振宏的双胞胎弟弟戴振伟牺牲后,当年秋天殷振宏报名入伍,来到弟弟当兵所在部队服役,兄弟接替、矢志国防。四年来,殷振宏荣获三次三等功,成为了无锡市滨湖区征兵宣传形象大使。

近日,滨湖区征兵宣传形象大使殷振宏,在区人武部征兵干部的陪同下,来到尚贤社区开展征兵宣传工作。殷振宏的双胞胎弟弟戴振伟牺牲后,当年秋天殷振宏主动应征入伍,来到弟弟当兵所在部队服役,当时被军地媒体报道聚焦。四年来,他已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集体三等功1次。现在他想用自己的经历,激励更多的热血青年。

滨湖区征兵宣传形象大使殷振宏表示:“我当兵五年到现在,看到他们就像当初的自己,对部队很憧憬,但是对部队了解又不是很多,满腔热血可以说是。作为比他们早当兵的老班长,希望他们到了部队,有一个很好的发展。”

分享动员结束后,殷振宏一行来到应征青年的家中,为社区适龄青年答疑解惑,分享自己从地方青年成为优秀军人的成长经历。

通过他的讲述,适龄青年们更加了解部队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更加渴望到部队锻炼自己、锤炼意志。

适龄青年胡孔钧称:“我想进一步的提升自己,进入军营嘛,把自己再磨砺一下,自己本身对踏入军营也非常地期待,想要保家卫国。”

参军入伍,无上光荣,希望更多的有志青年,能够驰骋疆场奉献青春。

(视频来源:无锡新闻综合频道 编辑:范饱饱)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