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洪山街头出现一批新型灭烟柱

武汉晚报

关注

    武汉晚报讯(见习记者范佳昕 通讯员刘洪凯 杨冠)家住洪山区中建福地星城的方先生近日发现,门口的公交站旁新添了一根“身材纤细”的银色柱子,柱体顶端的小立方体上布满了二维码。记者询问洪山城管后得知,这是最近洪山区刚刚安装的一款新型灭烟柱,市民不仅可以将烟头扔入其中,还可以通过扫码来随时反映城市管理相关问题。

    1月16日上午,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在珞狮路北港村公交站、地铁站口和人行天桥等人流量密集区域,记者都寻觅到了这款灭烟柱的身影。“修长”的身躯,银色不锈钢外表,不少过往的市民都向灭烟柱投来了好奇的目光。

    “这个设备我还是第一次在武汉街头看到。”市民周先生尝试着将烟头摁灭,并将其丢入灭烟柱里。他说,比起普通垃圾桶,这个灭烟柱高度齐腰,四面都有网格状的灭烟孔,使用起来感觉更加安全和方便,以后也希望在大型公共场所外围多安装一些。

    洪山区城综委办公室负责人介绍道,新款灭烟柱可谓“一举两得”,不仅能够容纳烟头垃圾,上方的二维码还可为市民提供便利,市民扫码后,除了能查看灭烟柱所在道路附近的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公厕、商场、医院等信息,还能及时反映城市管理相关问题,如占道经营、暴露垃圾等。

    目前,洪山城管在文治街、书城路等6条道路率先安装了100个新型灭烟柱,下一步,洪山区计划在辖区内主次干道投放千余个新型灭烟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