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视频|零下20度抢修消火栓 他们浑身湿透挂满冰霜...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视频|零下20度抢修消火栓 他们浑身湿透挂满冰霜...

2019年12月27日早7点,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消防救援大队兴园街消防救援站车库前方20来米的消火栓爆裂,消防井盖被掀到一边,1.5米粗的水流径直冲向天空,达到4、5米高,直接冲击着不远处的供电线路。中队长张汉青马上下令救援。由于刚刚下过雪,天气十分寒冷,消防员们顶着巨大的水流压力,轮番进入消防井,在齐胸深的冰水中,头部一次次入水,尝试关闭消防栓。

因为水柱已经马上接近电线,一旦断电,将会影响周边4、5个村子的用电,而且也会影响周边企业的用水。消防员们想了各种办法,但是由于水流冲力很大,根本看不清阀门的位置,刺骨的冰水直接打在消防员的脸上。

葫芦岛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大队兴园街消防站消防员郭庆敏介绍说:“需要钥匙和消火栓(阀门)对齐,因为水流的作用对不齐,所以说就得把手伸进去一点点试,当时因为水是喷出来的直接打在脸上,所以说带头盔没有效果。”

在零下20度的室外,消防员们硬是顶水作业20多分钟。多次尝试无效后,大家确定阀门已坏,于是关掉附近的市政管路阀门,快速完成维修。 当天抢修结束,消防员们回到室外,有的消防员浑身挂满着冰。

葫芦岛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大队兴园街消防站消防员杨航表示:“我们就是做这份工作的,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不管说大事小事,可能比这件事还要小,我们应该做的就义无反顾去上。”

(素材来源:辽宁台新闻中心 实习编辑:霍慧娴)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