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马云要捧我当抖音网红 55岁大妈坐火车离家出走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马云要捧我当抖音网红!55岁大妈坐火车离家出走,但她不知道的是…

1月8日晚上,G4580次列车从武汉站驶出后,有旅客投诉一女子刷短视频声音太大,民警赶到后本想劝说一下,结果发现事情可不止扰民这么简单!

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王晓玥来到这名女子的座位旁,发现她正在看一段关于马云的励志短视频。

该女子姓陆,今年55岁,当天独自一人乘坐动车去合肥。她说,是马云喊她去拍短视频,还不让告诉家里人。

民警:阿姨您去合肥南有人和您一块么?

陆女士: 没有。

民警:那您去合肥南是走亲戚么?

陆女士: 不是走亲戚。

民警:您说一下您去合肥南做什么啊?

陆女士: 马云他叫我去拍抖音。

民警:马云叫您去拍抖音啊? 那你有这个人联系方式么?

陆女士: 没有。 

民警:那您通过什么方式和这个人取得联系?

陆女士: 他叫我开着导航, 我到哪他就知道了。

民警:那家里人对这件事情是否知情啊?

陆女士: 马云不叫我告诉家里人。

陆女士说,听说当“网红”赚钱多,她在2019年4月份就开始拍短视频。有一次,她发现自己拍摄的视频上了热门,觉得自己具备了成为“网红”的潜质,便开始将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拍摄短视频上来。 

2019年9月份开始,陆女士在短视频平台认识了一个自称“马云”的人。她先后在对方的推荐下,花了2000多元给自己拍摄的视频增加热度。今年初,对方还邀请陆女士去拍网络直播,并表示今年就会让她火起来。

民警听完反问道:“那为什么他不去你家帮你拍呢?”对此,陆女士无言以对。 

民警现场联系了陆女士的女儿张女士,张女士对母亲的出走毫不知情,请求民警让母亲在六安站派出所等她。目前,陆女士已被家人接回。

都要当“网红”了,应该知道抖音的老板姓张不姓马,千万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话,尤其涉及金钱往来,更要当心啦!

来源:江苏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