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2020平安回家|广西桂平、湖南耒阳将举行“平安回家”接车仪式

东莞时间网

关注

“回家有人送,到家有人接。”这是去年广西桂平人李琼乘坐爱心大巴回家过年的切身感受。

2019年,“平安回家”爱心大巴抵达桂平汽车站时,当地举行了接车仪式,欢迎在莞打拼一年的“游子”回家过年。今年,桂平将再次举行“平安回家”接车仪式,让温暖延续。

2020“平安回家”的爱心大巴再次驶向桂平,少不了爱心企业的支持,如东莞市中科计量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金牌艺发楼梯实业有限公司、桂平市桂香楼餐饮有限公司、东莞市广雄建筑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东莞市寮步桥兴建材等。

除了广西桂平外,湖南耒阳也会举行接车仪式,东莞报业传媒集团记者将跟车到耒阳,实时直播回家路途。爱心大巴抵达耒阳后,也会对当地接车仪式进行直播,让在莞务工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

两地联动:东莞发车,桂平接车

当2020“平安回家”发车仪式在东莞举行时,广西桂平已经做好了接车准备。两地将再次联动,让在莞打拼一年的桂平务工人员平安回家过年。

去年春运期间,桂平政协从部分在莞打拼的桂平籍企业家处了解到“平安回家”活动。桂平市政协副主席陈朝喜说:“知道这事后,桂平政协专门安排人员对接‘平安回家’活动,专门安排接车仪式,帮助桂平老乡回家过年。”

“感谢东莞报业传媒集团等东莞爱心单位、企业关爱桂平在莞务工人员,让他们得以平安回家过年。”陈朝喜说,“东莞是改革开放先行地,也是桂平人外出打拼的主要城市,不少企业和个人在东莞打拼,两地联系紧密。基于这样的背景,‘平安回家’活动意义重大,能让爱心大巴的乘客充分感受到祖国大地处处有亲人,中国这个大家庭,充满温暖,充满了爱。”

目前,桂平已经联系好该市工会、共青团、妇联、义工协会等组织,已为2020“平安回家”接车仪式做好准备。陈朝喜说,在莞打拼的桂平老乡常年在外打拼,平时少有机会能回家与家人团聚,而春运期间,不可避免地遭遇了乘车难问题。“平安回家”活动帮助务工人员回家过年,“是一件实事,也是好事”。他认为,像“平安回家”这样的爱心活动,应该长期办下去,让更多爱心力量参与进来,共同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平安回家:汇聚爱心企业力量

“2019年‘平安回家’爱心大巴是在凌晨抵达桂平的。”李琼说,“当时桂平举行了接车仪式,我们一下大巴,就有人送上热茶,帮忙搬行李,非常暖心。”

李琼在东莞市中科计量科技有限公司工作近五年,该公司连续2年支持了“平安回家”活动。“今年,我打算和同事一起拼车回家过年,就没报名,想着把机会留给更有需要的人。”李琼说。通过东莞市中科计量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东莞市广雄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下称“广雄建筑”)也于2018年参与到“平安回家”活动当中。广雄建筑公司董事长陆广说,“我们联合了多家桂平企业,支持2020‘平安回家’活动,帮助更多桂平老乡回家。”

陆广说,“‘平安回家’活动举办得非常好,有许多外来务工人员通过这次活动免费回家。活动结束后,经常有人发短信和打电话来感谢我们,我们也觉得很有意义。”

在莞打拼的桂平人乘坐爱心大巴回家,少不了爱心企业的助力。“公司在广西有投资,包括酒店、餐饮等,认识了一些朋友。这些朋友介绍,了解到‘平安回家’活动,就参与到其中。”东莞市寮步桥兴建材董事长罗年欢说,参与“平安回家”活动的出发点就是帮助更多人平安回家,帮人做好事,让有需要的人得到帮助。

2020“平安回家”发车仪式现场,寮步桥兴建材也会在现场欢送“平安回家”乘客回家。罗年欢说,除了“平安回家”活动,寮步桥兴建材也经常参与其他公益事业。

/ 企业风采 /

东莞市中科计量科技有限公司

作为专业的第三方计量检测机构,东莞市中科计量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工厂仪器设备的计量检测校准,业务范围涉及几何量、力学、热工、电磁、无线电、时间频率等十大计量学领域,力争打造一个服务创新、技术精湛、中国名牌的计量企业。

桂平市桂香楼餐饮有限公司

桂平市桂香楼餐饮有限公司为桂平市大雁投资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目标是成为桂平市最具特色的餐饮饭店,提供高品质餐饮及休闲茶趣养生享受,努力打造成为业界的餐饮标杆。

东莞市金牌艺发楼梯实业有限公司

目前该公司从加工企业转型为服务企业,为客户提供OBM、ODM、OEM等一站式服务,将成熟的设计经验和创新乐趣相融合,从而行成封闭的服务环。

东莞市广雄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公司主要经营室内外建筑工程、设计装修工程、消防工程;销售五金交电、电子产品。

东莞市寮步桥兴建材

一家集装饰设计、销售以及配套售后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建材公司,已经在东莞扎根25年。业务涵盖各色各样抛光砖、抛釉砖、仿古砖、内外墙、地板、背景墙砖以及各种洁具(花洒、水龙头套柜、浴缸等)。

记者 付碧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