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视频|男子开汽车偷走自行车 盗窃理由让人匪夷所思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视频|男子开汽车偷走自行车 盗窃理由让人匪夷所思

前不久,安徽芜湖警方抓到了一个偷自行车的小偷,可问到盗窃原因时,这个小偷给出的解释,让人哭笑不得。

1月5号早上,车主张先生发现自己价值五千多的自行车没了,立即报了警。

警方立即调取了车库的监控录像,很快确定了小偷身份。

警方通过监控视频发现犯罪嫌疑人是在这个周边的工作人员,他从这边路过的时候看到这边停了一辆自行车,因为周边没有人,他就起了一个占为己有的想法。于是就将自行车,搬进了自己开去的汽车,然后就离开了犯罪现场。

根据车辆信息,警方很快抓获张某,芜湖人,40多岁,有过盗窃前科。对于盗窃山地自行车的事实,张某供认不讳,至于为什么盗窃,他给出的理由让人匪夷所思。

这个犯罪嫌疑人自称,自己的家人曾经也有一辆自行车,停在公众场所,然后不见了。所以说他看到一辆无人看管自行车,就起了占为己有的想法,于是就将这辆自行车偷回去。

不管出于什么样的动机,盗窃就是盗窃,要受的处罚一点不会少。

如果说自己个人的财产受到了侵害,应该寻求公安机关的帮助,寻求正常的法律途径,去维护自己的利益。在侵害别人利益的情况之下,做违法犯罪的行为,只会让自己得不偿失。

目前,山地自行车已经物归原主。而张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素材来源:安徽科教频道 实习编辑:李珂)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