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视频|宝妈产后在月子中心按摩 第二天大出血险丧命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视频|宝妈产后在月子中心按摩 第二天大出血险丧命

广东广州,去年12月7日,赵女士剖腹产生下一对龙凤胎,随后入住花费了近六万元的天玥府月子会所
。

赵女士表示当时出院的时候产后恶露已经排得差不多了,“每天都有一点点,都挺好的”。

到了12月23日
,月子中心提出给赵女士进行一项名为“上焦气血调理”的按摩项目,功效是通过穴位按摩缓解肩颈酸痛等。


据了解,该项目是在双方签订的履行合同执行范围内,因为第一次当妈妈,而且又相信月子中心的专业,所以赵女士同意了该按摩。

赵女士表示:“就爬在那个床上,他们就在后背按摩了,过程持续了45分钟。”

没想到得是,按摩完的当天晚上
,赵女士开始感觉到身体不适,第二天情况更加严重,出现了大出血的情况。

12月25日,赵女士再次回到医院,并接受了五天的住院治疗。医生诊断她为产后出血

。

对此家属质疑,月子中心明知赵女士的身体状况,按理不应该让她长时间趴在床上按摩,导致她产后大出血:一来挤压子宫
,二来按摩可能也加速了赵女士的血液循环
。

可事后家属找到月子中心讨说法,但得到的结果却是:“依然没有任何解决方案,而且在合同期内赶我们走。”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与家属一起来到了涉事的月子会所,等候了近一个小时后,一名姓张的负责人来到现场
。


但对于事件他不作任何解释,只有一句回应:“可以通过正常的法律途径解决问题,谁主张,谁举证。”

剖腹产后,到底能不能进行身体按摩呢?为此,我们也咨询过广州某三甲医院妇产科的专业主任医生:“还是不要,因为你不知道按摩的精油什么的,对人体有无危害。”

而针对赵女士的情况,医生表示暂不能准确判断其产后出血的直接原因与按摩有关。

但按摩的确是其中一个诱因,因为按摩会加速妈妈的身体血液循环。所以,一般情况都不建议进行这样的项目。

提醒宝爸宝妈们,入住月子中心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它的情况;同时,听听医生的建议
,如果一定要做产后按摩,需要在专业的医生指导下进行。

(素材来源:广东公共DV现场 编辑:陈佳雯)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