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视频|"先救产妇"!她连续工作10余小时昏倒在手术室...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视频|"先救产妇"!她连续工作10余小时昏倒在手术室...

医者父母心,很多时候,医生更希望病人能够健健康康,平平安安。贵州长顺县一家医院分娩中心的护士长柏章艳也是这样,在自己晕倒的情况下,让其他医护人员先救治产妇。

事发当天,就在大家为即将诞生的新生命庆贺时,分娩中心护士长柏章艳因为连续高负荷的工作,突然出现了体力不支的情况。

此时,手术台上一个大出血的孕妇正在抢救,还有三台平产孕妇正在接生,柏章艳在失去意识前,让大家不要管她。

经过抢救,大出血产妇平安生产,而柏章艳在被送医抢救后,也清醒过来。

记者了解到,因为产妇多,人手不足,柏章艳和她的同事,近段时间以来几乎天天加班,工作负荷非常大。事发当天,作为护士长的柏章艳已经连续工作了十几个小时。对于自己因太累而晕倒的事情,柏章艳却只是轻描淡写,不愿多提。

目前,产妇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新生儿身体状况良好,柏章艳也脱离了危险,正在休养中。

所有的事情从来不会因为自己的个人私事而去把工作放下,把更大的希望留给病人,这是一名医护人员的职业操守,值得让我们尊敬。

(素材来源:贵州台新闻中心 实习编辑:李珂)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