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河南3名交通执法人员收钱放车 涉案人被停职调查

新京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河南三交通执法人员收钱放车,涉案人已被停职调查

新京报讯 1月9日,新京报APP刊发了《货车司机拍视频称交通局人员收钱放行,当地已成立调查组》一文。河南省汝州市货车司机王高峰向新京报记者提供了4段视频,记录了河南省平顶山市石龙区交通运输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在路面,向超载货车司机收钱放行。

针对此事,今日(1月9日),石龙区城乡建设和交通运输局发布通报称,经了解,涉事人员为石龙区交通运输执法局普通职工,目前已停止工作接受调查,区纪委监委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并及时公布处理意见。

此前,王高峰曾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参与收钱的人中包括石龙区交通运输执法局副局长张秋生、副局长魏红军、中队长侯留欣。新京报记者获得的《石龙区交通执法局通讯录》显示,张秋生在该局职务为副局长,侯留欣系执法二中队人员,其中并无魏红军其人。

1月8日,新京报记者致电张秋生,张承认了收钱一事,称“都是司机给的请客钱”。1月9日,新京报记者又致电魏红军,魏表示对收钱一事已没印象。同时,魏红军称自己已被停职调查,其他不便多说。

1月9日,王高峰告诉新京报记者,已接到自称是平顶山石龙区纪委监委人员的电话,对方表示需了解情况,并让其提供电子视频证据。

1月9日,新京报记者致电石龙区纪委监委,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已成立专案组立案调查,会尽快查清此事,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记者李英强 雷燕超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