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赏花啦!赏花啦!东莞这片金黄“花海”绝美!

东莞时间网

关注

还记得桥头镇的三百亩油菜花海吗?今年农历新年期间那里又将是金黄一片,借此契机“幸福中国·欢乐桥头人”2020年桥头镇新春赏花行系列活动将在2020年1月11日正式启动,让游人在赏花的同时享受高品质的文化活动。

1月11日上午9:30,桥头镇将在莲湖风景区举行“幸福中国年•欢乐桥头人”2020年桥头镇新春赏花行启动仪式。

新春赏花行还将举行 “品味东莞•玩转非遗”非遗墟市走进桥头,桥头镇中小学、幼儿园“少年宫杯”现场书画大赛,“献礼祖国”岭南名家张福铭花鸟画作品展,2020年桥头镇幸福春联送万家,2020年桥头镇春节粤剧专场,“舞出新精彩”2020年桥头镇元宵舞会等多项活动。

活动安排请看下图

2020年的新春赏花行,桥头镇精心策划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办成一场盛大的融合地域特色+商贸旅游节庆活动,展示桥头乡村振兴成果和品质、美丽、宜居新形象,进一步提升“一湖两花”文化品牌。

更多精彩亮点

小莞家继续带你看!

嵌入非遗元素 传承传统文化

2020年桥头镇新春赏花行启动仪式将在莲湖小广场举行,以“见人,见物,见生活”的非遗元素作为主线,在实践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往届盛况

启动仪式上,领导嘉宾将以“击鼓迎春”的形式启动2020年桥头镇新春赏花行活动,东莞石排中坑明德醒狮队将会进行梅花桩醒狮表演,6头大小醒狮随鼓声向广大市民敬献吉祥如意,营造欢乐祥和的气氛。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移步非遗墟市门楼下,为非遗墟市剪彩开市。开市后领导嘉宾一同参观游览非遗墟市。

“品味东莞·玩转非遗”非遗墟市走进桥头,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了一个体验传统技艺、品味传统美食、玩转传统节日的好去处。在2020年新春赏花行期间,特举办非遗墟市走进桥头,将设置40个项目摊位,分别有东莞传统美食、传统手工技艺类等特色非遗项目,如道滘粽子、东莞腊味、龙舟技艺、灯笼技艺、莞草技艺等,同时也设置桥头美食专区、技艺专栏,让桥头镇传统项目走上大平台,展示桥头民俗风情,让广大群众在赏着油菜花的同时,吃着东莞美食、购得东莞年货。

创新展演形式 “舞”出新精彩

桥头镇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回应基层日益增长的对文艺精品演出的热烈期盼,通过优中选优,让更多具有中国精神、体现岭南文化、传递莞邑力量的精品文艺演出走进广大群众。为庆贺新春佳节,努力营造桥头镇欢乐祥和、文明喜庆的节日气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活跃和丰富桥头镇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在新春赏花行期间,特邀请粤剧表演团队到桥头演出,加强乡村公共文化建设,文艺精品送到“最后一公里”,让基层共享文艺精品,让艺术繁荣乡村文化。

“舞出新精彩”桥头镇元宵舞会举办多年来,一直得到社会各界的热情参与和热烈反响,是桥头镇人民期盼更好明天的表现方式之一。

2月7日,将在桥头广场举行“舞出新精彩”2020年桥头镇元宵舞会,围绕和谐、健康、欢乐的主旋律,以“舞出新精彩”为主题,通过广泛的群众参与,展现广场文化的魅力,活跃桥头的文化氛围,丰富社区文化生活。

高规格文化展 体悟岭南风采

新春赏花行期间,还将举行“献礼祖国”岭南名家张福铭花鸟画作品展、2020年桥头镇幸福春联送万家活动。

张福铭曾获得第十八届中国世纪大采风“中国当代德艺双馨艺术家”,广东省政府“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化建设功勋人物”荣誉称号,他的书画作品清新明快、笔墨酣畅、风格独特、意境深远,是一位实力派书画家。

- END -

来源:一时半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