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视频|2岁孩子家门口被抱走 父亲寻子10年终靠直播团圆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视频|2岁孩子家门口被抱走 父亲寻子10年终靠直播团圆

在山西吕梁人刘利勤眼中,2020年是他的新生之年。10年前,他丢失了两岁的儿子,此后他找遍了大半个中国。为了寻找儿子的下落,他几乎倾家荡产。1月3号,在山西警方配合下,他将丢失10年的儿子带回家中,一整天的时间,家中客人络绎不绝,他的电话也响个不停。

2010年4月11日,刘大哥四岁的女儿带着两岁的弟弟到大门口玩儿。玩的中途,弟弟要吃零食,姐姐就跑回家拿。等姐姐拿好零食去找弟弟,弟弟已经不见了。刘大哥查看监控发现,儿子当时是被人抱走的。虽已时隔10年多,但孩子被拐走的时间对刘利勤来说就像一场噩梦,他记得分秒不差。自此以后,他的时间便定格在了那一天。

10年间他跑遍了大半个中国,把自己的积蓄花光,也欠了不少外债。从29岁找到今年,他马上就40岁了。

在寻子过程中,刘利勤不断尝试各种新的社交工具,一年前,他开通了网络直播。发的作品都是丢了孩子的真实故事,感动了很多人,刘利勤的粉丝逐渐往上涨。

除了找自己的孩子,刘利勤还帮助很多家庭发布寻子信息。在他的家中,到处可见丢失孩子家庭发布的寻子启事,他将这些信息汇总做成大画布,作为直播时的背景。

2019年12月,他在直播间内获取了一条有关儿子的线索,他和家人前往线索地山西省交城县走访,走访两次后,他们拍到了孩子的一张正面照。拿着照片,他们通过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做AI人像对比,相似度高达67.4349,平台建议进行DNA检测。刘利勤家人再次走访,想办法获得了孩子的头发送检。

在2020年1月1号那天下午五点,检验中心来电话说是比对成功了。

最终,1月2号晚上,在山西警方、当地媒体以及中国儿童防走失平台工作人员帮助下,孩子被顺利解救。刘利勤一家人终于团聚。

刘利勤告诉记者,虽然自己的孩子已经找到,但是他绝对不会放弃,要继续这条路走下去,直到大家的孩子都团聚的那一天。

(素材来源:中新社 实习编辑:李珂)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