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美国银行职员偷60万现金拍照炫耀被迅速逮捕(图)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国银行职员偷60万现金拍照炫耀 警方迅速逮捕

海外网12月15日电 近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一名银行职员亨德森,利用职员权限,在其工作的银行盗窃了8万8千美元(约60多万元人民币)现金,后竟拍照炫耀,被警方逮捕。

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亨德森经常盗窃顾客在银行的存款,并利用附近的ATM机将所盗现金存在自己的账户里。警方报告称,亨德森将赃款用于个人消费,买了一辆豪车。除此之外,他还使用约2万美元(约14万元人民币)支付了一辆奔驰车的首付,并在一家银行用假冒身份信息获得了汽车贷款。

亨德森在尝到甜头后想要炫耀一下,于是他将手握大把现金和站在新车前的照片上传到社交媒体上说:“这一切看起来简单,但可费了一番功夫。”不到一个月后,他又发帖说:“我边欣赏我这些名牌东西,边想着我是怎么发财的。”

然而亨德森没有想到的是,他在社交媒体的身份信息和地点定位令警方很快就找到他,将他逮捕。

警方报告称,亨德森面临诈欺金融机构、盗窃、盗用公款、滥用资金和使用虚假身份信息的指控,面临最高30年有期徒刑和巨额罚金。此外,他还因涉嫌洗钱的罪名被判10年有期徒刑和25万美元罚金。(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张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