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英国少女怀孕被踢出校园 用6年读完大学学业(图)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英国少女怀孕被踢出校园, 奋斗6年读完大学, 手牵女儿毕业(图)

海外网12月12日电 英国女子瑞秋14岁时意外怀孕,被迫离开学校。次年,她将女儿生下,从此一边打工,一边通过教育机构继续学习。最近,21岁的她终于完成大学学业,并在6岁女儿莉莉的陪同下参加毕业典礼,让她十分感动。

据英国《镜报》报道,瑞秋来自西约克郡利兹市,她在14岁时发现自己怀孕,被迫离开校园生活。

此后,瑞秋的愿望就是能够当一名毕业生,而她在生下小孩之后,便通过七八家教育机构读书,同时兼职过无数的工作。

今年21岁的她说,怀孕那年她被告知要离开学校,随后在入学的道路上遇到许多困难,一直到她考进大学,而她也为自己设下了拿到大学学位的目标。

她说,自己在青少年时期经历过心理健康问题,并且遭受过欺凌,甚至一度试图自杀。而当她发现自己怀孕后,便改变了想法,从“非常黑暗”的道路找到了光明。

当她怀了女儿莉莉后,就决定要尽最大的努力,给小孩最好的童年。

如今,瑞秋在6岁女儿的陪同下毕业,并获得咨询心理学的学位,这实在是一件非常难以置信的事情。

她在平衡上课、工作及成为单身母亲的责任之间保持了多年的压力。如今完成大学学业,她说:“当我准备参加毕业典礼时,当我穿上礼服和帽子时,我看到了女儿的脸,这一切都让我感到非常值得。”

报道称,该女子认真工作和上进的状态,也让她被提名为鼓舞人心奖的候选人。未来,她想要成为一名顾问,或是全职从事公开演讲的事业。(海外网 刘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