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大学生遭围殴反抗致伤获刑案"上诉 家属:望改判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大学生遭围殴反抗致伤获刑案”上诉,家属:希望改判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近日,丽江一名大三男生疑遭围殴反抗致伤,被控故意伤害获刑3年一案,经媒体曝光后引发关注。其行为是否为正当防卫备受争议。今日(12月12日),被告人程兆东的母亲告诉新京报记者,对一审判决持保留意见,已提出上诉。随后,新京报记者从丽江中院证实,此案目前正在二审,已召开庭前会议,“审理结果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被围殴后反抗致伤,大学生被控故意伤害

据红星新闻,2018年11月19日,大三学生程兆东从餐厅出来,10余名男子围住他殴打,有监控显示,“全过程持续约50秒”。冲突过程中,倒地的程兆东随手乱抓工具反抗,最终导致5名男子受伤,其中2人重伤。程兆东逃离现场后被警方抓获,以故意伤害罪起诉。

今日上午,程兆东的母亲告诉新京报记者,“我们认为原审的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希望改判”。她称,程兆东事发前在丽江上学,2018年11月19日凌晨一点左右,接到儿子的电话,称自己正被很多人殴打,并对她说“警察在到处找他”。接到儿子的电话后,她与孩子父亲前往丽江。

新京报记者从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教育学院一名工作人员处证实,程兆东确为该校的学生,1997年出生,2016年入学,就读语文教育专业。还曾于2016年8月至2017年8月,在校团委担任宣传部干事一职,聘期一年。

程兆东的母亲称,儿子曾在2017年患抑郁症“自杀过”,在丽江市医院抢救并住院治疗。后带回沈阳,之后一直在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治疗,“四月份已经痊愈,恢复了一切生活功能,可是这次的事情,让他变成伴有精神病症状的重度抑郁症。”

新京报记者掌握的一份由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出具的《出院记录》显示,入院时间为2019年3月4日,3月11日出院。出院诊断结果为“双相(向)情况干障碍,目前为伴有精神病性症状的重度抑郁发作?”。

一审获刑后被告上诉,丽江中院正二审

在程兆东被警方控制、关进看守所后,其母亲称“多次接到电话,要求给伤者拿医药费。我四处借钱,先后五次,给几位伤者垫付医药费,共计十五万多元。且先后多次探望伤者亲人,买礼物慰问。”

今日,新京报记者从丽江市古城区法院一工作人员处证实,此案已于今年10月审结,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程兆东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不过在宣判后,原审被告人程兆东、原审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王裕宽、代乾不服,提出上诉。

随后,丽江中院方面对新京报记者表示, 10月30日立案受理后,已通知了丽江市人民检察院、上诉人程兆东的辩护人及上诉人王裕宽、代乾的诉讼代理人阅卷,依法讯问了程兆东、询问了王裕宽、代乾,12月9日召开了庭前会议。

目前,案件二审正在进行。丽江中院方面称,“将严格依法公正审理,审理结果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