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不顾乘客劝阻 公交司机扶起摔倒老人:该扶还得扶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老人摔倒乘客劝阻 公交司机果断下车:该扶还得扶

视频-不顾乘客劝阻 公交司机扶起摔倒老人:该扶还得扶

11月20日上午10点左右,江苏镇江公交司机徐东东驾驶206路行驶到丹徒区辛丰镇政府站时,看到前方有一名老人摇摇晃晃向后退了几步,之后重重摔倒在地。 

老人倒下来以后后脑勺着地,徐东东感觉挺严重的,老人躺在地上大概有一分钟没动,他就紧急停车准备上前查看,但却遭到了车内乘客的劝阻。 

车上乘客叫徐东东不要下去扶老人,还让他拍视频,但他救人心切,并没有把这些话放在心上,果断下车将老人扶了起来。 徐东东扶起老人后发现,这位老人非常面熟,每天他都会乘坐206路公交车。 

大家询问老人要不要上医院、有没有儿女电话号码,但他既不愿意去医院,也不愿意打电话找儿女,说自己家就在车管所附近。于是徐东东把他带上了公交车,送到了车管所站。 到站以后,老人说自己没事。

据了解,老人今年80多岁了,家里还有一位瘫痪的老伴,当天一个人出门,突发疾病摔倒,目前已无大碍。徐东东表示,以前看新闻上有好多老人讹人的,心里想不管是老人变坏了还是坏人变老了,毕竟都是少数,大部分应该都是好的。该扶还是要扶的,能帮还是要帮。 

来源:镇江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