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李洪元再回应:回老家最妥当 不敢在深圳待着

观察者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李洪元再回应:回老家最妥当,不敢在深圳待着

“我现在不敢在深圳待着了,已经买了今天中午的火车票,正在收拾东西准备回老家。”12月3日,华为前员工李洪元对腾讯新闻《一线》透露,在看到华为昨天(2日)的回应后,考虑到如今舆情汹涌,他认为回老家最妥当。对于下一步动作还没想好,决定先看看形势再做打算。

此前李洪元离职后被华为公司部门主管举报称其敲诈勒索,在羁押251天后,最终因犯罪事实不清、证据不足被释放。

据澎湃新闻12月2日报道,华为前员工李洪元2018年12月16日离职期间,华为公司部门主管报案称其敲诈勒索,深圳市公安局介入将其刑拘。251天后,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检察院认为,犯罪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不符合起诉条件,决定对李洪元不起诉,李洪元得以重获自由。

12月1日,李洪元回应称,目前人在深圳,最大的诉求是希望华为跟自己道歉。李洪元表示,从被释放到现在,自始至终华为都没有任何消息,“(华为)能不能坐下来当面和我好好沟通,见我一面?”

在引起舆论热议后,华为12月2日晚间回应称:华为有权利,也有义务,并基于事实对于涉嫌违法的行为向司法机关举报。我们尊重司法机关,包括公安、检察院和法院的决定。如果李洪元认为他的权益受到了损害,我们支持他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包括起诉华为。这也体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精神。

在看到华为官方的正式回应后,2日晚,李洪元对第一财经记者说:“大家看看先,我听全国人民的。”

面对舆论的持续发酵,3日,李洪元再次做出回应。他对腾讯新闻《一线》表示,“我现在不敢在深圳待着了,已经买了今天中午的火车票,正在收拾东西准备回老家。”对于下一步动作,李洪元还没想好,决定先看看形势再做打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