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妈咪HOME“冬日暖阳”第一场活动举行

东莞时间网

关注

冷空气到底让东莞凉了下来,东莞报业传媒集团妈咪HOME在冬日的首场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

“冬日暖阳”第一场活动中,欢欢老师带着妈咪HOME的粉丝家庭来到了东莞市科技馆,在这里用3D打印笔打印了吹泡泡神器。科技馆的工作人员准备了两盆泡泡液,让孩子们在科技馆外的广场愉快地玩耍,顺便检验一下自己亲手打印出来的泡泡神器,能吹出什么样的泡泡来。

和煦的阳光,大大小小的泡泡,孩子们的笑脸和笑声……构成了这个冬日下午最美好的画面。

每个泡泡神器都独一无二

如果只是吹泡泡,那是在小区楼下就能完成的事情。而欢欢老师带小伙伴们一起玩的,是一个创意型的吹泡泡活动。活动的第一步,妈咪HOME的粉丝家庭要一起去用3D打印笔做个吹泡泡神器。

很多小伙伴对3D打印笔其实并不陌生,这种风靡全球的“神笔”,因为能够将设想给物化,被称为“马良的神笔”,而不少STEAM教育课程,也开设了3D打印笔的相关课程,让孩子们把自己想象中的东西给做出来。

活动开始前,科技馆的萍萍老师就给孩子们展示了3D打印笔的用法,再给孩子们展示了老师们之前做的吹泡泡神器,让孩子们有个初步的概念:吹泡泡神器需要有一些孔,这样才能吹出泡泡,还需要有一个手柄,这样才能用手拿着来吹泡泡。

看了老师的展示后,孩子和家长们开始大显神通,年纪大点的孩子,自己动手做;年纪稍小一点的,和家长配合着做;年纪再小点的,则负责给爸爸妈妈打下手。

半个小时过去后,摄影记者小姐姐开始“哇哇哇”地惊叹——她发现了很多惊艳的造型,有人做出了火箭、有人做出了一朵花、有人做出了羽毛球拍、有人是梦幻的公主心形、有人是少女心十足的蝴蝶形状……每一个吹泡泡神器,都是独一无二的。

家长也加入了吹泡泡行列

完成泡泡神器的制作后,孩子们拿着各自的作品,兴奋地跑向科技馆前的广场,准备吹泡泡。

科技馆的老师,早已经在科技馆的门口准备好了大盆泡泡液,孩子们围着盆子,蘸上泡泡液,甩动着自己的吹泡泡神器,而后开始尖叫:哇,好多泡泡!

▲图片均由记者 赵浛锐 摄

比起自己平时买的那种竖状的吹泡泡工具,自己用3D打印笔做出来的吹泡泡神器给力太多了,因为在做的过程中,老师提醒了“如果孔多一点,又不会太小的话,你们会有惊奇的发现”。结果孩子们发现,泡泡在自己做的泡泡神器上的各个孔跑了出来,甚是可爱,而且不同的造型,大小不一的孔,吹出来的泡泡都不一样!

一大帮孩子聚在一起快乐地吹着泡泡,家长们则负责拍照拍视频,有些家长也忍不住加入吹泡泡的行列。科技馆的南门广场,顿时变得特别梦幻。

通过这样一个探索型的活动,孩子们体会了创造带来的乐趣,也懂得了一些简单的吹泡泡原理。如果你也觉得我们的活动有趣,就扫码添加欢欢老师微信号,加入我们吧!

/ 小福利 /

妈咪HOME邀你提前看《误杀》

这个周末,妈咪HOME将举行电影《误杀》的提前看片专场,小伙伴们可关注妈咪HOME公众号,或是添加时报欢欢老师微信号,免费提前一周看到陈思诚监制,肖央、谭卓和陈冲主演的口碑之作《误杀》。(记者 黄佳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