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老太买“神药”吃到双脚瘫痪 店家:疗效因人而异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老太买“神药”吃到双脚瘫痪 店家:疗效因人而异

贵阳的向师傅反映,80岁的老丈母娘最近几年痴迷上了保健品,各种鱼油、胶囊买了十几万。没想到这各种保健品吃下去,不仅身体没调理好,今年还生病住进了医院。

老人的女婿向师傅说:“她有肾结石,还有脑梗、高血压。”

虽然老人经过治疗保住了性命,但是双腿却近乎瘫痪,只能坐轮椅度日。经过医生检查发现,老人平时吃的东西似乎有问题。

老人的女婿向师傅说:“医生就说你妈有没有吃什么药,然后我就把这个保健药拿到医院去,医生就说这个药不能吃,是有害物。”

老人的儿子任师傅说:“他们推销这个药给我妈说可以治高血压,吃了身体好,医生说这个药根本治不了高血压。”

向师傅说,他们做儿女的虽然知道老人平时会买些保健品,但是并不清楚她具体吃的是什么,花了多少钱。这次听到医生这样说,他们才开始找到母亲仔细询问,没想到这一打听,吓了一跳。

老人的女婿向师傅说:“我们不知道她买保健品消费了那么多,有10多万。”

记者看到,老人买的这些保健品中有胶囊有含片,有中药有鱼油零零总总至少十几样,大部分甚至都还没有开封。这些保健品的包装上的保健项目大多都只是提高免疫力、抗疲劳等功效,但是老人说保健品公司向她推销时,却说这些东西能够降血压。

任师傅告诉记者,老母亲买的这十几万的保健品中,至少有9万元是在贵阳黄金路一家叫做健之玛的健康信息咨询中心购买的。现在老人的家属希望能找到这家店,将老人买的保健品退掉。

老人的儿子任师傅说:“他们这个药随便一买就是几千上万,还带他们出去旅游说不要钱,实际上都是上万的消费,是属于欺诈。我妈买他们这个药,不仅没把我妈这个病治好,还越来越严重。”

随后,记者和老人的家属一起来到这家健之玛健康信息咨询中心。在现场,记者看到货架上摆满了各种老人购买的同款保健品。负责人陈经理告诉记者,这位老人确实是他们这里的老顾客。

健之玛健康信息咨询中心负责人陈经理:前面一两年她吃了我们产品,说感觉效果还是可以,各方面精神也挺好,一些症状得到一些改善。我们销售的保健品都是手续齐全的正规产品。

记者:她买这么多,你们也不管吃不吃得了?

健之玛健康信息咨询中心负责人陈经理:她们自愿买的,大家开门做生意,你愿意买多少买多少。

对于老人吃了保健品身体反而每况愈下的情况,陈经理做出了这样的解释。

健之玛健康信息咨询中心负责人陈经理称:“不可能百分之百的能达到什么样的效果。它只是辅助降血脂,对老年人来说的话吃药对身体会有些损伤,吃保健品对身体来说肝和肾相对负担小一点,可以说是没有什么副作用,所以他们选择吃我们的保健品。”

对于老人说的保健品公司向她推销时,承诺过可以帮助降血压等情况,陈经理予以了否认。不过经过协商,陈经理也同意可以将老人购买的保健品退货。

素材来源:贵州网络广播电视台《百姓关注》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