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拆迁户在烂尾楼里住了四年 背后原因太心酸

人民网

关注

原标题:拆迁户在烂尾楼里住了四年,背后太心酸…

视频:拆迁户在烂尾楼里住了四年 背后原因太心酸

“拆迁拆迁,一步登天。” 十年前,河南省开封市的王翠花,听说自己家要拆迁,别提多高兴了。她心想,一家人搬进大房子后,生活水平一定会直线上升。

在签了拆迁协议之后,王翠花的二儿子就找到了对象,并结了婚。没过多久老房子被拆了,新房子也盖起来了。那段时间,王翠花就连做梦都是微笑的,可后来的事情,让她万万没想到。

原来,这个楼盘一开始盖得挺快,不到一年的时间,主体结构就已经出来了,外表看起来也只剩门窗没有安装。可就在这时,王翠花发现工地上的情况开始不对头。“停一会干一会,停一会干一会,到最后都没人了,人都不来了。”

日子一天天的过,王翠花一家也渐渐接受了现实,一大家子的人,只能在外面租房子住,虽然拥挤了点,但也算是暂时解决了居住问题。

但麻烦还是来了。二儿媳妇因为房子烂尾的事情,和儿子离婚了。痛定思痛,王翠花一家决定不再干等着了,开发商不盖了,那自己接着盖,即使是烂尾楼,也要住进去!

一家人东拼西凑了6万元钱,把烂尾楼给装修了。屋里刷上白墙,安上门窗。煤气靠搬运,自来水靠手提,电拉线接邻居家的,污水和厕所里的水,直接排到窗下的沟里,如果太臭了,就添些土进去盖一盖。

三个月后,王翠花一家硬着头皮搬进了烂尾楼,一住就是四年。这四年时间里,冬天漏风,夏天漏雨,下水道的水直接排到窗下的水沟,臭味熏天,蚊虫滋扰,日子过得别提有多难受了。

小区里的安全隐患还很多,不仅有生锈的手脚架,还有烂尾楼前的深沟,也让她的家人摔过跟头。“我儿子是去年的时候,掉在了沟里面了。”

“我都没想到,能过这样的日子,成天干活,干了半辈子,到现在连个房子都没有,都活了半辈子了。”王翠花说,业主们都希望开发商能够遵守约定,让他们早日住上新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