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港交所披露阿里巴巴招股书:马云仅持股6.1%

中新经纬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港交所披露阿里巴巴招股书:马云仅持股6.1%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3日电 13日晚间,港交所通过了阿里巴巴集团的上市聆讯,并刊发阿里巴巴集团递交的招股书。不过,招股书并未披露阿里巴巴集团在港上市计划融资额。

据新京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计划通过全球新发行5亿股普通股新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本次发行包括5亿股普通股,以及可额外发行最多7500万股普通股新股的超额配股权。预计最早于香港时间11月20日定价。

招股书显示,阿里巴巴拟将全球发售净额用于实施其战略,包括驱动用户增长及参与度提升;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提升运营效率;持续创新。截至2019年6月30日,阿里巴巴集团通过约710家在中国设立的子公司和并表实体以及约530家在其他国家和地区设立的子公司和并实体开展业务经营。

 来源:阿里巴巴集团招股书 来源:阿里巴巴集团招股书 

招股书披露,除了间接持股杭州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50.3%股权外,其直接或间接全资持股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浙江阿里巴巴云计算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优酷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阿里巴巴集团招股书 来源:阿里巴巴集团招股书 

招股书显示,最后实际可行日期的股权结构为,软银持股25.8%,马云持股6.1%,蔡崇信持股2.0%,其他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合计持股0.9%,其他公众股东持股65.2%。

另据媒体报道,知情人透露,阿里巴巴上市团队希望定价区间在180美元每股左右。一般来说,定价将在机构订单截止后确定。(中新经纬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