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大四女生华山坠亡 家属:景区承担一半责任并赔偿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家属回应大四女生华山坠亡:已达成协议 景区承担一半责任并赔偿

近日,湖南隆回县大四女生小邓在华山西峰观景台坠落山崖身亡一事引发关注。据了解,小邓10月30日进入华山景区旅游,当日17时许,在华山西峰观景拍照,其间,意外从海拔超过2000米的悬崖坠落身亡。11月12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小邓家属与华山景区已达成协议,双方责任五五分,景区按责任划分给予家属相应的经济赔偿。

事发之前,小邓在微信上与同学保持联系,并分享自己拍的照片,但坠落悬崖后与同学失去联系。次日,小邓所在的学校报警并发布寻人启事,同时通知其家属,一同前往华山。到达华山后,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小邓家属看了监控视频得知其坠崖。

据小邓的母亲周洁(化名)介绍,在事发观景台上,小邓在背对悬崖、仰身取景自拍时突然踩空后跌,从山顶跌落悬崖。事发观景台铁链护栏高度为60厘米,小邓家属认为护栏高度过低没能对小邓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事后,小邓家属与景区交涉,要求景区承担责任。

对此,华山景区的工作人员回复称,已将事情经过和因果关系告知家属。工作人员认为,家属所称护栏过低只是意向转移,导致小邓坠崖的主要原因是她在自拍时忽略了对安全的评估,拍照过程中发生意外,身体后倾,重心偏移。在事发现场,景区有执勤人员提醒游客注意安全,景区方面在景区的安全保障上已经尽到义务,家属有疑问也可以提出。同时,工作人员表示,景区会在警方的见证下,与家属沟通关于此事的后续处置,将根据小邓家属的生活条件给出相应的经济赔偿。

11月12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从小邓母亲周洁处获悉,11日,通过警方搭建的交流沟通平台,家属代表已与景区代表见面协商此事,对于小邓的坠崖,景区和家属双方认可责任五五分,目前事情已经解决,景区方根据责任划分给了相应的赔偿总额。根据此次协商,双方已经签订协议,按协议履行后双方就互不追究责任。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戴幼卿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