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女子腰疼不能久睡 去医院一查体内竟有“三个肾”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女子腰疼不能久睡 一查体内竟有“三个肾”

视频-女子腰疼不能久睡 一查体内竟有“三个肾”

江西新余的李女士,最近出了点意外,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在做完核磁共振检查后,主治医师发现李女士和我们都不一样,多了一个器官。

主治医生郭军介绍道,李女士的右侧肾脏是一个重复肾,右侧的上半部分下半部分都各有一根输尿管,而左侧是一个正常的肾脏。

郭军告诉记者,也就是说李女士有三个肾,这样的情况还是比较罕见的。发病率大概是1/1500。

得知这一消息,李女士本人倒还挺淡定,笑称终于解开了这些年身体异常的谜题,还开玩笑道:“谁要我的肾,我捐一个。”

据悉,李女士重复肾表现为尿频等症状,如果早晨不及时起床,就会腰疼,每天最多能睡五六个小时就会疼醒。起初李女士只以为是自己年纪大了,腰不能久睡。现在终于知道了真正原因。

记者了解到,重复肾容易引发泌尿道感染或者病发结石等表现。一般情况下,医生会建议患者进行保守治疗。另外医生也建议广大市民群众,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可以对自己的身体有一个动态的了解。

来源:江西都市频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