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酒后车停路边酣睡 一“醉猫”梦中落网

东莞时间网

关注

▲民警拍打车窗叫醒司机后对其进行呼气检测 通讯员 魏洪东 邓移生 供图

酒后在车内睡觉是否属于酒驾行为?近日,发生在樟木头的一个醉驾案例为酒后驾车的司机再次敲响了警钟。

10月26日,樟木头交警大队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碧河花园后门处路边,有一辆小车自昨晚一直停到现在,司机可能喝了酒。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拍打车窗叫醒司机放下车窗时,立即闻到一股浓浓的酒味。于是当即对司机进行了呼气检测,测得结果为150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

经调查,司机陈某于26日凌晨3时50分许,与朋友一起在樟木头某烤鱼店吃消夜,期间喝了4瓶啤酒。5时许,吃完消夜后,他驾车准备回碧河花园的家中,行至花园后门口处时,想着花园内可能没了车位,就将车靠边停下来熄火休息。

司机陈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追刑责。(记者 尹金钟 通讯员 魏洪东 邓移生)

/ 相关新闻 /

以为凌晨无人查车 滴滴司机醉驾被逮

10月30日凌晨2时26分许,在莞樟路寮步鸿图广场路口路段,寮步交警大队夜间酒驾查处专班查获一宗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涉嫌醉酒驾驶的林某强为滴滴专职司机。当晚林某强与外出长途归来同为滴滴司机的好朋友陈某在石大路某大排档吃宵夜。

两人饮酒至凌晨,准备返回住处,由于陈某当日白天长途驾驶,表示状态疲劳,难以正常驾驶,而豪饮了大半支白酒的林某强由于酒精的影响,精神亢奋,便主动驾驶了好友陈某的粤SDXX75小车搭载陈某返回住处。

车辆行驶至莞樟路鸿图广场路口路段时,当即被寮步交警大队夜间酒驾查处专班民警查获。经现场呼吸检测,司机林某强血液酒精含量为123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当即,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对林某强进行了控制,并抽取血液样本进行司法鉴定,经鉴定,林某强血液酒精含量为190.14mg/100mL,确属醉酒驾驶。(记者 梁盘生 通讯员 周雪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