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寮步中堂沙田清溪在主题教育中立行立改 解难题抓落实

东莞时间网

关注

■中堂镇着眼增强群众安全感,筑牢巡逻防控体系 记者 蓝业佐 摄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寮步、中堂、沙田、清溪等镇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保障、社会治安、经济发展等突出问题,列成问题清单,以学促改、立行立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让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

寮步

以民生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用脚步丈量寮步,深入基层听取意见。寮步镇坚持以民生为本,推进主题教育与民生事业同频共振、互进共融,以主题教育促进事业发展,以民生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力以赴推动惠民政策落地实施,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

针对公办小学、幼儿园学位供给紧张、优质学位不足的问题,寮步新建香城小学、香市第一小学和实验幼儿园,扩建西溪小学,预计到2020年秋季学期可以新增学位9060个,有效保障新生入学需求。治理水污染是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之一,寮步加快截污管网建设,深入推进河涌综合治理,推进工业企业和学校雨污分流,全面清理“散乱污”企业。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治“散乱污”企业2155家,完成率100%,年底前10条内河涌将全面消除黑臭水体。

中堂

拿出实招硬招解决社会热点问题

中堂拿出实招硬招,解决社会治安、城市品质、民生保障存在的问题,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着眼增强群众安全感,大力整治社会治安,继续深化“智网工程”“二标四实”工作,全面采集基础信息,强化“2+N+N”勤务指挥机制作用,通过铁骑、特警公开巡逻“控面”、便衣伏击巡查“扫点”、村级治安巡防“补网”,筑牢巡逻防控体系。

着眼增强群众幸福感,加快提升城市品质。中堂投入7.19亿元加快城市品质提升,推进完成彩色林景观提升、灯光亮化、广深高速(中堂段)沿线环境优化工程等,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整治镇村环境,开展“利剑斩污”环境整治日巡夜查专项行动;在惠民服务保障上,投入1.59亿元实施槎滘幼儿园改建、中心幼儿园扩建等工程,以及启动滨江体育公园项目、觉华公园建设,筹备中堂医院改扩建工程。

沙田

加大招引力度,全力服务企业

找问题、找差距、找短板,深入整改落实,确保落实“保增长”工作目标——沙田围绕应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等中心工作,实施大项目、优质项目战略,重点招引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精细化工等高端产业项目,目前已招引项目总投资达55.5亿元。

今年以来,沙田已落地省市重大建设项目21个,总投资218.8亿元,年度投资计划41.5亿元,目前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约34.6亿元,完成率约83.4%。加快推进全镇七大片区共12.6平方公里的城市更新改造,推动中心小学、港湾大桥的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固定资产投资拉动经济增长。自市“非公经济50条”“促进外贸稳定发展20条”等政策出台后,沙田积极引导企业扩大经贸合作,推动在建项目尽快投产。在加强企业服务方面,选取进出口前30名企业进行“点对点”式重点服务,全力协助企业摆脱困境、发展壮大。

清溪

引导基层党组织解决发展难题

聚焦部分经济指标有所回落的突出问题,清溪镇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边促,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把主题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以学促干、以干领学,推动解决基层发展难题。

为此,清溪以对企帮扶服务为抓手,全面开展“千干扶千企活动”“暖企行动”,共收集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27个,解决21个;全面实施清溪镇“1+30”扶持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配套6000万元资助资金,加快高端创新企业、高端创新人才和高端创新要素集聚;抓好空间优化拓展,充分发挥好“四三二”土地统筹模式的作用,继续大力推进“2+1”城市更新试点工作,加强青湖、银山两大产业升级片区以及清溪河周边区域的土地统筹,加快推进青湖湾科创中心、港影、惠科二期等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搭建经济可持续高效发展更大空间。(记者 袁健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