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广西发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告 这个专业就业率最低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广西发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告 刑事科学技术专业就业率最低

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10月26日记者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发布《广西2019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截至8月1日,广西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 91.27%,与去年基本持平。本科初次就业率最低的专业为“刑事科学技术”,初次就业率53.67%。

报告显示,2019 届广西普通高校毕业生数24.25万人,比2018届增加2.05万人。其中研究生0.92万人,本科生10.7万人,专科生12.63万人。

从毕业生性别看,男生就业率低于女生。男性毕业人数10.84万人,女性毕业人数13.41万人,男女比 1:1.24。而男生就业率为90.5,女生就业率为91.9 。

从各学科就业情况来看,毕业生在500人以上的学科,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前三位的学科为教育学、医学、艺术学; 专科毕业生就业率前三位的学科为材料与能源大类、土建大 类、公共事业大类。另外,教育行业的本科毕业生就业人数排名第一位,就业人数超过1万人。

从初次就业情况来看,毕业生人数在100人以上的专业,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前三位的专业是政治学与行政学、艺术设计学、泰语,初次就业率分别为96.40%、95.88%、95.61%。

而本科初次就业率最低的专业分别为刑事科学技术、治安学、经济学,初次就业率依次为53.67%、71.34 %、76.60%。

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分布上,私营企业吸纳毕业生人数最多;毕业生在国有企业和医疗卫生单位就业的比例分别位居第2和第3位。

从升学人数来看,2019届广西高校毕业生中共有19913位选择继续深造,占就业人数的9%。 另有1705位选择出国、出境,占就业人数的0.77%。 

从就业区域分布来看,毕业生主要以广西地区就业为主,区内就业人数为134681人,占就业总人数的60.84%。

新京报记者 冯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