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男子耳朵疼痛有异响 数十只“小强”在里面安家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视频|男子耳朵疼痛有异响 数十只“小强”在里面安家

视频-男子耳朵疼痛有异响 数十只“小强”在里面安家

日前,广东惠州惠阳有街坊因为耳朵出现异响声到医院检查,结果医生一看就吓了一大跳。原来,患者的耳朵竟成了虫子的“产房”了。

凌晨4点40分,惠州惠阳某医院急诊科突然冲进一名神色慌张的男子。

惠州三和医院眼耳鼻喉科主任李金远:“病人当时情绪比较焦虑,神色紧张,带有恐惧感,他说耳朵里面带有响声,还伴有一些疼痛感”

看到患者耳朵里的状况,值班医生的寒毛都竖了起来。

李金远主任:“这个患者的特殊在哪呢,就是他耳朵爬进了蟑螂,而且这蟑螂还在里面产了小蟑螂,当时在显微镜下显示,大大小小的蟑螂有十几个。”

医生很快用工具把一窝蟑螂都给一一夹了出来。都到这会了,这一大家子还都活蹦乱跳的。

医生判断,之所以蟑螂进了耳朵安家,可能这位患者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

李金远主任:“劝告一下各位街坊,平时注意一下个人卫生,不要在床头或床头柜吃放零食,因为蟑螂喜欢黑暗的环境,还有就是蟑螂活跃期它会觅食。”

医生介绍,之前还有患者被蚊虫、蜈蚣钻进耳朵里的情况,提醒街坊一旦耳朵里有异物感或感觉疼痛,应立即去医院就诊,以防听力受损。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今日一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