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书法大家”高速露一手 涂改车牌号被扣12分(图)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书法大家”高速上露一手 写错地方被扣12分

“书法大家”高速露一手 涂改车牌号被扣12分

近日,德州公安高速交警在视频巡逻时,发现一辆货车的车牌有问题。通过沿线调取监控,民警发现,这位大货车司机还真是不简单!

德州公安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民警杨先明表示,通过对车牌号的比对发现,他这个车牌号有时候很清晰,有时候看不出数字来,通过调取监控卡口信息,发现这个车辆存在故意污损号牌。

德州公安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民警杨先明说:“当时这个牌照,是所有的监控是捕捉不到的,包括车牌号没有它的信息,驾驶员下来以后,用的是墨汁和毛笔,涂改的车牌号,因为他经常涂改,动作是比较熟练了。”

很快,驾驶人李某被传唤到案。李某解释称,因为国庆假期车辆多,为了躲避电子监控抓拍,他就把自己的车牌遮住,写了个假车牌。

德州公安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民警杨先明表示,对驾驶员作出了罚款200元,扣12分的处罚,污损号牌如果说不严厉查处,造成的后果是可能是事故逃逸,或者是不利于交警日常的管控,对车辆的监管。

这位货车司机,自以为很聪明,在高速上表演写“书法”,结果被监控拍个正着。有网友就评论说了“就这写字水平,开货车都屈才了”,还有人问“这位司机是不是看到监控后,故意想在监控底下露一手”。但是不管你是不是有才,只要你违法就要被处罚,希望这位司机长点记性,这一手书法还可以用在正途上。

来源:山东生活频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