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深夜订单数据报告丨广东每十单深夜外卖就有一单东莞人叫的

东莞时间网

关注

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平台饿了么口碑公布了一份东莞深夜订单数据报告,报告统计了2019年1月至8月25日21:00到凌晨4:00的外卖订单情况以及到店消费情况。数据显示东莞2019年以来夜宵时段,外卖订单同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1%,增速居广东第九;交易额同比增长70.2%,增速居广东第六;外卖和到店消费数据,东莞的深夜订单量与交易额居均全省第三。

东莞深夜订单量占全省10.2%

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东莞夜宵时段(21:00到第二天4:00),外卖订单同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1%,增速居广东第九;交易额同比增长70.2%,增速居广东第六;用户数同比增长了48%,增速居广东第九。订单量,交易额,用户数的增速均高于广东平均增幅。

外卖和到店数据,东莞的深夜订单量与交易额居均全省第三,仅次于深圳、广州。其中东莞订单量占比全省从2018年的8.7%上升到了2019年的10.2%。这意味着在全广东的深夜,每十单深夜消费,就有一单是东莞人消费的。

同时,饿了么口碑数据显示,今年深夜在东莞跑单的骑手同比去年增加了74%。夜经济的繁荣也给骑手带来了更好的收入空间。

24岁的洪俊晓在今年的6-8月已经派送了1900多单外卖,成为了东莞的“单王”。洪俊晓说自己做了多年的外卖骑手,曾经在惠州工作过一段时间,去年下半年到东莞就一直居住在长安镇。“深夜12点到凌晨2点,是夜宵外卖的高峰。炒粉、麻辣烫、小龙虾、烧烤这些是点单最高的。”洪俊晓说自己更喜欢夜间送外卖,“夜间车流量少一些,自己派送的速度就更有保障,另外晚上也可以避开火辣辣的太阳。”

深夜外卖东莞人最爱叫汉堡薯条

饿了么口碑数据显示,21点-0点,是夜间消费的高峰。而无论是东莞还是广东,深夜后半夜(0点-4点)的订单和用户占比比例越来越高。

数据显示,在东莞深夜,销量最高的品类是汉堡薯条,麻辣烫和烧烤。其中汉堡薯条占比东莞深夜外卖订单比例29.3%,远高于汉堡薯条在广东平均的比值。

东莞另一个值得注意的菜系是木桶饭。木桶饭在东莞深夜的占比高达2.5%,这个菜系在广东其他地方只有0.6%的占比。数据显示,东莞深夜消费了全省近三分之一的木桶饭订单。

高校、KTV、酒吧深夜最爱叫外卖

众多的深夜订单,这些外卖都送到了哪里?数据显示,今年1月-8月下旬的深夜,东莞一共有4400个订单送到了酒吧,7400+个外卖订单送到了KTV,还有17万个外卖深夜订单送到了高校。

KTV、酒吧……再精彩的夜生活也离不开一份温暖外卖!而对高校学生而言,熬夜学习、打游戏、社团活动、聚会等,都需要一份外卖来慰藉。

另一个有趣的数据是,今年1月-8月下旬深夜,东莞一共卖出了4.1万个双人套餐外卖,而单人套餐的外卖则卖出了18万单,看来东莞孤独一个人吃夜宵的比较多。值得一提的是,饿了么口碑数据显示,今年1-8月,东莞一共有192个外卖订单备注了关键词“东莞”,很多深夜食客用外卖表达自己对这座城市的留恋。比如一位食客留言“明天就要离开东莞了,所以不要忘了放东西,想再吃一顿你家麻辣烫,谢谢”“少放油,求辣死,来东莞半个月我都忘记辣椒什么味道了”。

数读夜经济

1.在东莞深夜外卖 销量最高的品类是汉堡薯条 、麻辣烫、烧烤。其中汉堡薯条占比东莞深夜外卖订单比例29.3%,远高于汉堡薯条在广东平均的比值。

2.深夜最贵的一单烧烤订单:4868元,烧烤+佛跳墙。其中佛跳墙就点了5份。

3.今年1月-8月下旬的深夜,东莞一共有4400个订单送到了酒吧,7400+个外卖订单送到了KTV,还有17万个外卖深夜订单送到了高校。(记者 张欣仪)

加载中...